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陶嘉明张亚雯收获退赛大礼 将战奥运冠军杀手

2010年08月26日23: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入到第四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混双第三轮比赛中,赛会10号种子、中国组合陶嘉明/张亚雯在局分1-0领先的情况下,因为对手在第二局局末阶段退赛而直接入围八强。1/4决赛,陶嘉明/张亚雯将迎战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简毓瑾,后者此前爆冷战胜了北京奥运会混双冠军、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

本次比赛,陶嘉明/张亚雯首轮遭到了法国组合拉斯蒂/拉巴尔强有力的挑战,最终她们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2-0力擒晋级。次轮陶嘉明/张亚雯的对手是日本队平田典靖/前田美顺,结果中国组合再接再厉横扫对手,其中第二局净胜对手15分。1/8决赛,陶嘉明/张亚雯迎战4号种子、印尼强档古纳万/玛丽萨,近两个赛季,两对组合各胜一场打成平手,因此陶嘉明/张亚雯需要放平心态,打出自己的水平,才有机会战胜对手。

首局比赛,双方争夺异常激烈,2平后尽管陶嘉明/张亚雯连得两分,但印尼组合也毫不示弱,他们凭借顽强的防守一度将比分追平。随着比赛的进行,两对组合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比分交替上升,中局阶段,陶嘉明/张亚雯曾经打出一波3-0的得分高潮,从而以13-10反超比分,不过被动之下古纳万/玛丽萨顶住了对手的猛攻,尽管没有连续得分,但还是将比分紧咬住。17-16后,陶嘉明/张亚雯出手十分果断,后场的劈杀和网前的轻吊接连建功,在送出一波4-0的小高潮后以21-16拔得头筹。这一局,双方在劈杀、网前较量两个环节不相上下,均拿到5分,但陶嘉明/张亚雯的失误少于对手,这是她们胜出的关键。

第二局比赛,场上胶着的局面依旧没有改观,陶嘉明/张亚雯尽管开局以3-1取得领先,不过随后出现失误,被对手追至6-5,双方在短暂胶着后中国组合再度发挥,局间休息时以11-8暂时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陶嘉明/张亚雯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不乏亮点,而印尼的古纳万/玛丽萨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显得信心不足,随着对手的进攻失误,中国组合以15-10扩大战果,这时古纳万/玛丽萨突然因伤退出比赛,这样陶嘉明/张亚雯便在局分1-0,第二局小分15-10领先的情况下因为对手的退赛直接入围八强。1/4决赛,陶嘉明/张亚雯将迎战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简毓瑾,后者在此前爆冷战胜了北京奥运会混双冠军、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