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难扛女单No.1大旗 状态低迷前景堪忧

2010年08月26日23: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北京时间今晚结束的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子单打第三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王仪涵负于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被淘汰出局,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王仪涵在尤伯杯决赛失利、羽超联赛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再次输球,成为本届世锦赛第一位出局的中国选手,错失了证明自己的机会,在国家队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王仪涵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她在2009年拿下了五站国际羽联超级赛冠军,成为世界羽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世界排名也迅速上升到了第一位。但在辉煌的成绩的后面,难掩她在2009年两次重要比赛的失利,在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第三轮比赛中,她负于德国选手申克过早出局,未能打进八强,使得急于在领军人物张宁和谢杏芳退役以后寻找新的领军人物的中国羽毛球队和众多的羽毛球迷非常失望。在09年底举行的全运会的比赛中,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外负于初出茅庐的新秀王适娴被淘汰出局,未能拿下这个奖金颇高的冠军。

在今天的一系列比赛中,王仪涵的成绩也不是非常理想,在全英超级赛决赛中负于丹麦老将拉斯姆森未能蝉联冠军,在随后的瑞士超级赛首轮即被中国香港选手叶佩延淘汰出局,暴露了她发挥起伏大、技术不稳定的弱点。

在今年尤伯杯赛上,被教练组寄予厚望的王仪涵出任中国女队的头号单打重任,但她在决赛对韩国选手裴升熙的比赛中发挥大失水准,完全没有发挥出自身的优势,反而暴露了防守较差、不擅长打逆风球、意志品质不顽强等弱点,结果输掉了关键的第一分,最终中国女队意外丢失了尤伯杯,王仪涵的失利被认为是中国队丢杯的最重要的原因所在。在尤伯杯失利以后,王仪涵就陷入了低迷的状态,在羽超联赛中胜少负多,数次输给名不见经传的小将,状态之差令人惊讶。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在选择队员时放弃了表现稳定的蒋燕皎,而将状态并不好的王仪涵依旧放在了世锦赛的参赛名单上,显然中国队的教练组对她依旧抱有信心,不愿意因一次失利而放弃她。但王仪涵的表现令人失望,过去她曾三次战胜过广濑荣理子,在实力和球路上都占据优势,之所以输给对手,除了状态欠佳以外,她不擅长打恶战和拉锯战、对付防守型打法的对手缺乏耐心、技术的稳定性较差是失利主要的原因。

可以预见,本次世锦赛的失利将影响到中国羽毛球队教练组对王仪涵的信心。在持续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她有可能会失去参加亚运会的资格,这对于她竞争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本是很不利的。

王仪涵还是一位年仅22岁的年轻选手,她的技术能力和自身素质是公认的。目前中国羽毛球队在女单项目始终没有找到核心队员的情况下,不应轻易放弃这样一位有实力有潜力的新星,而王仪涵自己也应该及时调整状态,争取用成绩赢回教练组对自己的信任。(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