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京鲁战后“冰火两重天”10分差阻国安卫冕?

2010年08月26日22: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26日,中超联赛的一场补赛在“领头羊”山东鲁能与卫冕冠军北京国安之间展开,最终鲁能凭借李金羽的致命一击绝杀对手,从而将二者之间的积分差距拉大到10分,夺冠形势一片大好。而丢掉了三分的北京国安则离着“卫冕”之路渐行渐远。

京鲁战后“冰火两重天”10分差阻国安卫冕?

大战过后,鲁能国安冰火两重天

大羽助泰山压顶,国安人俯首称臣

在本场补赛之前,中超“领头羊”山东鲁能领先北京国安7分,夺冠形势要比对手好得多。不过,鲁能队刚刚在客场1-4惨败在“辽小虎”脚下,球队士气元气大伤,更要命的是球队伤病越发严重,崔鹏、米加、莱昂、卡洛斯四大主力都因伤无法参赛,而此时遭遇争冠对手北京国安,对于鲁能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大有“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感觉。

好在山东鲁能的将士们顶住了压力,也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卓翔送出一记落点极佳的弧线球传中,李金羽心领神会绕过防守后,抢在“国门”杨智之前用脚弓轻轻一垫,球进了!仅用15分钟,大羽就弯弓射箭射穿了北京国安的铜墙铁壁的防守。而孱弱的鲁能防线因为有了杨程和横梁的帮忙,从而也变得坚不可摧,闫相闯的三次必进球机会都被“他”和“它”一一化解,最终山东鲁能在主场拿下了志在卫冕的北京国安。这一役,不但使鲁能将士丢失的士气重新找了回来,也使得球队继续扩大了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

“天王山”对决后,京鲁冰火两重天

在这场“天王山”对决结束之后,获胜的山东鲁能在积分上达到41分,领先第二名上海申花4分;而落败的北京国安虽然已经排名三甲,但是已经落后鲁能多达10分,“卫冕”之路已经渐行渐远。

在联赛还剩10轮的情况下,鲁能队离着自己的第三座中超联赛奖杯越来越近了,只要鲁能自己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不要犯太大的错误,相信他们完全有能力将这个领先优势保持到赛季结束。因为年轻的上海申花队虽然冲劲十足,但是在经验上却与山东鲁能没法比,后者是中超历史上的绝对霸主(两次冠军,一次亚军,两次季军,一次第四名);而最具威胁的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已经被自己斩于马下。

而北京国安虽然依旧排名三甲,但是已经落后山东鲁能多达10分;虽然洪老在赛后依旧坚持要卫冕,但恐怕国安只能去“争”第一了。9月11日,两队将再次遭遇,这也许是北京国安自我救赎的最后一个机会。(国产7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