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评分:完美王一梅冠绝全队 薛明带伤亦抢眼

2010年08月26日22:08体坛网尹陆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世界女排大奖赛继续在中国宁波北仑激战,中国女排在首轮惨败意大利之后,第二个比赛日中迎来了同样来自亚洲的老对手日本女排。中国女排与对方在场上比分一直胶着的情况下,顽强拼搏以3-1苦战拿下对手。场上中国队各个进攻点发挥了及强的威力,以下带来中国队本场各队员的评分。

王一梅:9分

王一梅无疑再次成为了中国队内表现最为出色的一位队员,虽然在第一局刚上场时可能由于赛前没有活动开,王一梅的火力在第一局并未得到全部施展。不过从第二局开始,王一梅无论是在大力跳发,还是四号位的重扣,都给了日本队极大的威胁。尤其是在第一局及第三局二十分以后的关金比分之后,正是通过王一梅第一局最后时刻四号位的强攻,第三局关键时刻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或破坏对方一传,直接帮助球队在最关键的时刻拿下两局比赛胜利,也让王一梅成了本场比赛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薛明:8.5分

在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由于膝关节积水的影响,薛明在之前分站赛的表现一直不甚理想,也让这名年轻小将憋足了劲。今天在面对老对手日本女排的比赛中,薛明可谓在进攻中全面开花,尤其在她所擅长的三号位半高球,今天给了日本队极大的威胁。日本女排的拦网几乎碰不到薛明的进攻球,仅靠后排卡位就很难有效起球,今天薛明的进攻就成了全队成功率最高的点。不过在拦网表现上薛明就显得一般,面对身高并不出色的日本女排,薛明直接拦网得分并不多,这还需要薛明再调整自身状态。

魏秋月:8分

面对身高全面处于下风的日本女排,本场比赛中国队二传魏秋月在组织传球上就显得格外游刃有余。首先在副攻位置上战术球的配合上成功率非常高,给薛明的三号位半高球以及马蕴雯的二号位背后快球都比较舒服,攻手在进攻当中节奏都比较顺手。而且今天魏秋月最成功的一点在于重新调动起了接应位置上李娟这一点的攻击力,这样就更进一步丰富了中国队的进攻点,从而让本来身高就不足的日本队在拦网上更难以拦到中国队的进攻,也比较好的完成了场上进攻点的调动。

马蕴雯:8分

中国队另外一名在之前比赛表现一直比较出色的副攻马蕴雯今天相对来说受到了日本女排的重点照顾,不仅在拦网上重点盯住了马蕴雯的进攻,并且由于进攻风格以二号位背飞为主,日本女排对背飞进攻的线路比较熟悉,因此后排防守起球效果较高,造成了马蕴雯得分稍微受到限制。不过今天在比赛中马蕴雯的拦网却发挥的十分出色,多次与队友配合凭借身高优势拦住了对方的强攻球,从而在网口给对方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也导致了对方在进攻中的心理压力,也一定程度上丰富了本队的得分武器。

李娟:7.5分

目前李娟在中国队队内主要担任保证一传和防守的任务,之前的比赛就可以看出,她的进攻已经在比赛当中基本隐形。本场比赛上来之后李娟第一次触球就在一号位后攻被日本队比她身高矮十多厘米的日本队员拦死,让人对她本场状态再次提起了担忧。不过就是在这次被拦之后,李娟无论在二号位的强攻还是一号位的后排进攻,多次直接把球钉到对方场内,今天在进攻上帮助球队分担了一定的压力。而防守及一传基本今天能够自保,李娟本场比赛的表现可以算得上最近两个月以来发挥最出色的一场。

陈丽怡:7分

由于没有绝对身高和力量优势,因此在面对日本的比赛中陈丽怡在进攻当中的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并没有太过亮眼的发挥,但是基本上也表现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由于面对的是地面防守技术十分出色的日本队,因此陈丽怡进攻中直接钉地板的球并不多见,不过其在线路的选择上头脑还是比较清晰,算是能够很合理地处理每一个来球。而今天陈丽怡表现最出色的是她在第三局的发球表现,在第三局中中国队从领先到被对手追平之后,正是通过陈丽怡在发球上连续优异的表现,帮助球队拿下第三局从而奠定全场胜局。

张娴:6.5分

中国队自由人位置上的张娴理应是全场一传保证最为稳定的一个点,但今天张娴在场上的表现波动显得稍微过大。在第一局二十分后连续两个接发球失误另日本队拿下关键的两分,也差点让日本女排把首局的胜利收入囊中。今天日本女排的发球攻击力其实并不特别强,但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张娴的一传表现仍不够稳定,面对日本队找人找区域的发球,张娴今天场上移动显得比较死,在之后的比赛中还得解决好脚步移动的问题。(尹陆杰)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