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商毅:国安战术体系落后对手 裁判犯可笑失误

2010年08月26日21:39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于裁判的乌龙事件,商毅再次猛烈了抨击了裁判的素质,最后商毅肯定了同样伤病满营的山东后防要强于北京国安,但是商毅也强调国安的战术体系已经十分落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19:30,中超联赛第7轮比赛的一场补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打响,由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迎接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前国安队著名球员商毅作为电视台的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首先商毅赞扬了李金羽的发挥,随后对于裁判的乌龙事件,商毅再次猛烈了抨击了裁判的素质,最后商毅肯定了同样伤病满营的山东后防要强于北京国安,但是商毅也强调国安的战术体系已经十分落后。

对于国安在本场比赛的前景,商毅直言山东队的两个年轻边后卫是北京国安取得胜利与否的关键所在,而且认为凯塔和刘金东这一对中后卫鲜有搭档,配合陌生,国安可以从中抓住机会。李金羽在本场比赛的第15分钟为鲁能首开记录,对此,商毅表示这个进球完全体现了李金羽的特点,嗅觉非常灵敏,而且跑位聪明,巧妙地绕过了大格,同时称赞了李金羽在禁区内捕捉战机的能力。

李金羽进球后的一段时间,国安队一度陷入被动。对此,商毅表示这段时间内国安的中场控球存在问题,而且边路传中质量有待提高。反观对手,鲁能队进攻能力比较强,边路传中给国安的中路造成了不少混乱,而且对方中路包抄的几名年轻队员比较狠,可以说是在进攻上投入的精力无以复加。而国安队的防守又太靠后,给了鲁能太多的拿球空间。而对于国安的进攻,商毅则支招,需要打快速反击,敢于插上,才能尽快扳平比分。另外,商毅认为鲁能的两名中后卫正面防守能力的都不错,但是身后防守还是有漏洞可乘,国安队可以由此突破,但是国安在前锋线上只有乔尔或者张稀哲一个人,插上都比较单一,没有配合出现。

对于上半场比赛,商毅认为国安队的防守体系和进攻战术都有点落后,前场虽然有人能拿球,但是被对手盯防和瓦解的几率非常高。而且,和鲁能的后卫相比,虽然国安队的在能力上占据优势,但是并未在比赛中得以体现。国安可以尝试借鉴上一场辽宁对阵鲁能时的前插战术。

对于裁判要向周挺出示红牌的乌龙事件,商毅则笑言,裁判每场比赛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而且他认为周挺的黄牌不太明显,不是有意的手球阻挡。此后,国安队由徐亮换下罗斯,商毅认为这是因为罗斯本身是中后卫,而他自己留下的空当太大,导致边前卫闫相闯和马丁内斯不得不协防,这可能是教练组换下罗斯的原因。

此外,商毅还对两队的防守体系进行了评价。他认为鲁能的防守体系显然要强于国安,在自己的半场就展开大面积反抢,各条线都保持在自己的位置防守,这使得出现反击机会时更容易得手,而且省力。而国安队的防守体系则是所有人都退回到自己的半场,这样即使出现反击机会,也会因为前场缺少球员而丧失。最终国安0-1输掉比赛,商毅认为国安队还是打出了不少精彩的比赛,但是他认为国安队的体系相对落后,没能在最后机会抓住机会,0-1的比分也反应出了两队的实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