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山东1-0北京赢天王山 李金羽灵光一现定胜局

2010年08月26日21:24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山东鲁能队以1-0过关,李金羽垫射攻入制胜球,鲁能获得胜利后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分。

山东1-0北京赢天王山 李金羽灵光一现定胜局

李金羽灵感闪现 门前抢点为鲁能赢得三分(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19时30分,2010倍耐力中超联赛展开关键补赛,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山东鲁能队以1-0过关,李金羽垫射攻入制胜球,鲁能获得胜利后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分。

目前山东鲁能队以11胜5平3负积38分领跑中超,但上轮惨败于辽宁,令他们同身后追赶的上海申花队仅有一分之差。感觉如芒在背的鲁能势必要全力借助主场优势来全取三分。北京国安队以8胜7平4负积31分排在第三位,之前尴尬的两连平令他们又被鲁能拉开距离。这场比赛对于本赛季中超冠军走势将产生重大影响。若鲁能赢球则将呈现出一骑绝尘之势,若北京胜出则将演变成鲁沪京的三强争霸。

比赛伊始客场作战的北京占据主动,第3分钟张稀哲的前场任意球便创造威胁。第7分钟乔尔在禁区里做球,马丁内斯突破至禁区内突然打门,却未能打正角度皮球偏出。第10分钟李微组织快速反击,祝一帆采用战术犯规,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13分钟王晓龙在中场对张弛犯规,同样吃到了黄牌。

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时,山东队前场赢得任意球良机,卓翔将球开出,李金羽甩开防守球员,抢点垫射破门,山东鲁能首开纪录以1-0领先。

第19分钟鲁能再次赢得前场任意球,但这次张弛主罚却没构成威胁,遭到防守球员破坏。第23分钟张稀哲边路突破传中,鲁能中路防守球员站位准确将球解围。

第26分钟鲁能前场再次觅得反击,郑铮看到北京防守球员站位靠后,果断采用远射却被防守球员挡出。第29分钟邓卓翔右路突破后传中,经过一系列默契配合后,韩鹏接球却在防守球员的盯防下未能有所作为。第33分钟安塔尔前场拿球时,未选择传球而直接远射,皮球射偏。第38分钟北京试图阻止反击,然而在传球的刹那王晓龙启动过早,而落入了鲁能的越位陷阱。第42分钟乔尔接到马丁内斯的传球,试图射门却受到防守球员干扰。上半时比赛结束,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以1-0领先。

下半时易边再战,鲁能愈战愈勇,第48分钟周海滨接到队友开出角球,直接射门却不幸打在边网上,丧失了扩大比分的良机。第51分钟铲倒了带球反击的马丁内斯,主裁向其出示了黄牌警告。第54分钟山东队前场进攻,安塔尔左路带球突破后选择横传,韩鹏抢点打门却角度过正,被杨智挡出。第60分钟北京前场发动一次极具威胁的反击,闫相闯获得单刀机会,却未能通过杨程的十指关。

第65分钟,鲁能觅得前场反击,这时周挺盲目伸手将球档下,当值主裁向周挺出示了黄牌。接着令人目瞪口呆的一幕发生了,主裁又向周挺出示红牌。这时国安球员赶紧向裁判做出解释,随即主裁向周挺表达歉意的同时,也随即收回了红牌。第79分钟马丁内斯在左路突破后选择将球传入禁区,乔尔顺势跟进抢点打门,然而杨程做出精彩的扑救,力保球门不失。第85分钟杜文辉开出角球,闫相闯在禁区弧顶附近大力射门!皮球不走运的打在了横梁上,国安丧失追平比分的良机。最终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鲁能以1-0力克北京,将领跑优势扩大至4分。

山东1-0北京赢天王山 李金羽灵光一现定胜局

本场技术统计

山东鲁能(4-4-2)

门将:22-杨程

后卫:19-张驰、2-刘金东、35-凯塔、16-郑铮

中场:23-李微、6-周海滨、18-安塔尔、11-邓卓翔(82’24-吕征)

前锋:9-韩鹏、29-李金羽(65’15-苑维玮)

北京国安(4-2-3-1):

门将:22-杨智

后卫:4-周挺、30-张永海、2-朗征、33-罗斯(70’6-徐亮)

后腰:28-祝一帆、5-马季奇

中场:35-小马丁内斯、19-王晓龙(55’11-闫相闯)、27-张稀哲(62’9-杜文辉)

前锋:29-乔尔-格里菲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