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郑波称回归缺乏自信 来巴黎闭关训练不谈逛街

2010年08月26日18: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6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尽管已经在国家队中生活了很多年,但是四个月之后再次回归国家队还是让他感觉很陌生。在今天世锦赛八分之一决赛中,郑波/马晋这对搭档最终战胜泰国选手苏卡特/萨拉莉晋级八强。谈到此次回归,郑波直言自己一开始很缺乏自信,昨晚甚是因为担心今天的比赛一晚上都没有睡好觉。

与这对泰国组合,郑波/马晋曾经有过两次交手,上一次还是在去年的瑞士公开赛上。这是他们前进路上碰到的第一个强劲对手,为此,从教练到他们自己都非常重视。在赛前准备时,教练和他们通过观看比赛录像分析,认为这对泰国组合的能力下降很大,尤其是女队员萨拉莉,后场进攻基本已经没有威胁。因此教练提醒郑波/马晋,上场后重点盯住萨拉莉打,在场上,他们很好地贯彻了教练意图。“打他们主要就是发接发,因为女的跟前两年能力下降很多,脚上能力整个都是围绕她,希望从她那里那边反击。”

不过,比赛的第一局,双方的争夺还是相当紧张,赛后郑波坦言,这主要是他刚上场时还是比较紧张,手和脚都有点跟不上。“还好同伴能够拿分,心里还放松点儿。而且对手比较喜欢打顺风球,这一点也是他们的弱点。”

回到国家队时,郑波明显胖了很多,回来才一个多礼拜就瘦了4公斤多。原因就是回来后压力很大,一直对自己要求很高。“刚开场回来确实不是特别自信,因为这么长时间没有跟队友在一起打球,从昨天一场今天一场比赛跟搭档开始建立相互的信任感,感觉熟悉了很多。”跟很多队友不一样,来巴黎后,郑波一天都没有出去,除了训练和比赛,就把自己关在酒店里,强迫自己把心思全部放在比赛中。

下一场,郑波/马晋将迎战印尼的诺瓦/纳西尔,这将是比泰国组合更强劲的对手。郑波说,我们明天会重点盯住诺瓦,坚持与他打多拍,把他拖垮。另外,还要注意尽量不去跟他们在网前短兵相接,不让他们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至于结果,郑波说,我现在不会去想太多,只想着尽全力去打好每一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