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0欧洲超级杯 > 正文

欧足联确定超级杯主裁 南非公敌曾球场边撒尿

2010年08月26日17: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足联确定超级杯主裁 南非公敌曾球场边撒尿

布萨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2点45分,09-10赛季的欧冠冠军国际米兰将与欧联杯冠军马德里竞技在摩纳哥路易二世体育场上演巅峰对决,角逐2010年欧洲超级杯的桂冠。欧足联于今日公布了执法该场比赛的主裁判,来自瑞士的裁判马西莫-布萨卡最终当选。

马西莫-布萨卡(Massimo Busacca)出生于1969年2月6日,1990年正式成为足球裁判,99年开始执法重要的国际性赛事。近年来,精通意大利语、德语、法语、英语、西班牙语等国语言的布萨卡被欧足联委以重任,执法了08年曼联与巴塞罗那的欧冠决赛,上赛季欧冠半决赛拜仁与里昂的次回合也是布萨卡吹罚的。

作为欧洲享有盛誉的裁判,布萨卡顺理成章的得到了执法南非世界杯的机会。不过在乌拉圭与南非的比赛中,布萨卡送给乌拉圭的点球制造了很大的争议,要知道在世界杯上给东道主处以极刑是何种结果。赛后南非队主帅佩雷拉公开指责布萨卡的吹罚。结果布萨卡遭到了国际足联的封杀,他也无缘执法随后更重要的淘汰赛。世界杯后关于布萨卡被封杀的报道很多,媒体普遍认为布萨卡成为了政治的牺牲品。现在欧足联选择布萨卡执法如此重要的欧洲超级杯决赛,显然是想给瑞士主裁提供一次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

尽管得到了欧足联的支持和信任,但布萨卡的很多判罚和举动都曾遭到质疑。在08年曼联与巴萨的欧冠决赛后,弗格森曾痛斥布萨卡漏判曼联一个点球,“全世界和布萨卡的妻子都会判给曼联点球的,只有他看不到。”另外,08年9月,布萨卡在执法瑞士的比赛中向伯尔尼青年人球迷竖中指,随后遭到禁赛3场的处罚;不久后,布萨卡另一个惊世骇俗的举动被曝光,他在执法卡塔尔联赛揭幕战时在场地中小便。(chong)

相关专题:

2010欧洲超级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