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意女排主帅:伤病保护不靠运气 30岁打球正常

2010年08月26日16:30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仑8月26日(记者 李旭)意大利队阵中有很多老将,是如何让她们保持好的比赛状态?

意大利主教练巴伯里尼回答:“在意大利,30岁上下的运动员打球很正常。她们通常都不会有太多伤病。”

美国队主帅麦卡琴不问自答:“在美国也一样,我非常高兴见到自己的队伍里能够出现老将的身影。”

2010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第二天,刚刚结束的一场争夺中,美国队以3-0击败意大利,迎来两连胜。

在北仑比赛,赛后发布会上,中国媒体自然成为了提问的主角。两支队伍,在最近两场比赛里都让中国女排品尝了失利的苦果,与中国女排相关的问题很快成为了这场发布会的主旋律。

针对中国女排目前阵容中伤病比较多的问题,记者提问巴伯里尼,他是如何控制队员伤病?

意大利人说:“我们非常尊重球员,在她们受伤的时候不会再让其训练。会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作出安排。”他甚至特意强调,“(伤病不多的情况)不是幸运,而是工作的质量。”

意大利目前阵中,有很多老将。18人的大名单中,三人已经年过三十,四人是在80-83年之间。这样年龄的选手是否能够打到伦敦奥运会?

巴伯里尼回答:“在意大利,30岁上下的运动员打球很正常,她们通常都不会有太多伤病。我们国家30岁不是很大的年纪,她们仍然能够发挥好的水平。我相信这支队伍可以出现在伦敦。”随后,他特意加了一句,“不明白为什么中国选手老了30岁,就会出现比较多的伤病。”

一旁的美国队主帅麦卡琴耐不住寂寞,兀自按亮了话筒灯:“在美国也一样,我非常高兴见到自己的队伍里能够出现老将的身影。”

记者们询问其两个国家集训和每天训练课的时间安排。

麦卡琴说:“美国队一般自5月开始集中,每天的训练在4-5个小时左右。”

巴伯里尼:“意大利情况特殊,队员要打欧洲俱乐部比赛。因此集训前,有一到两个月的休息时间。集中时,每天4-5天训练,连续四五天后是1-2天休息。每个队员视具体情况而定。”

有记者干脆抛出如下问题:看待中国队每天8-10个小时的训练方式?

巴伯里尼说:“太多了,我认为训练靠的是质量而不是时间。不过,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判断,知道什么是对于自己球队才是最好的。”

“他回答得非常好(巴伯里尼)。”美国主帅麦卡琴说。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