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中国队圆满完成青奥参赛任务 获30金16银5铜

2010年08月26日16:3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新加坡8月26日电(记者岳东兴 沈楠)首届青年奥运会将于26日晚在新加坡美丽的滨海湾落下帷幕。至此,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预定参赛任务,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当天上午,中国代表团在青奥村召开了参赛总结大会。蔡振华团长做了总结报告,射击教练王义夫和游泳“六金公主”唐奕分别代表教练员和运动员发了言。

蔡振华介绍,中国代表团中的68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青奥会19个大项、23个分项、98个小项的比赛,其中有5个小项是与其他国家的选手混合组队参加。

代表团在本届青奥会的13个大项、16个分项、93个小项的比赛中获得了30枚金牌、16枚银牌、5枚铜牌。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共有41人,这表明超过60%的运动员获得了奖牌。女子举重选手田源为代表团夺得首金,为整个团队开了个好头。中国游泳选手表现突出,8名选手获得了11金、2银、1铜,8名参赛选手全部成为青奥会冠军,唐奕一人夺得6枚金牌。女子三人篮球队在比赛中敢打敢拼,以七战全胜的成绩获得金牌,展现了团队精神。

青奥会淡化金牌,注重交流。除了竞赛成绩优异外,中国队的运动员在丰富多彩的文教活动中也收获不小。蔡振华说,代表团特别鼓励运动员参加青奥会的文教活动,所有的运动员都参加了相关活动。其中,有组织地参加文教活动的运动员达到218人次,参与了组委会组织的全部七个大项的文教活动。

蔡振华特别提到,在一次题为“与冠军对话”的活动中,运动员徐正阳用英语向撑杆跳高名将布勃卡和伊辛巴耶娃提问,赢得了在场的国际奥委会官员的好评。在其他一些文教活动中,中国运动员们表现出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团队合作的精神,赢得了广泛赞誉。

在兴奋剂检测上,共有15个大项、17个分项的39名运动员接受了58例尿检和3例血检,没有出现任何兴奋剂违规问题。

最后,蔡振华谈了参加本届青奥会的体会。他说,青奥会为世界青年提供了一个同场竞技、展现自我的平台。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运动会,它将体育竞赛和文化教育相结合,注重对运动员综合素质的培养。这段经历对年轻运动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对他们的未来发展有积极意义。中国代表团圆满完成预定参赛任务,再次向世界展示了文明、友好、奋发向上的民族精神,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