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罗瑜入队5个月1分钟没上 网友为女排新人不平

字号:T|T

“这是我第三次入选国家队了,一定会加倍努力,争取留下来。”

4月份在漳州碰到罗瑜的时候,小姑娘向家乡记者这样表决心,23岁的她显得比以往成熟了很多。而她也确实没有食言,时间过去将近一百五十天后,和以往两次集训一到正式比赛开始就被退回省队不同,这一次她一直坚持到现在。

但是记者昨天在北仑体艺中心训练馆再次看到罗瑜的时候,却发现训练从头到尾都是闷闷的,以往那招牌式的、邻家女孩似的天真笑容却很少能看见了。

立志留在国家队的罗瑜正遭遇着难言的尴尬——虽然一直随队训练,但从国际女排精英赛开始,直到这次在自己家门口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这位舟山海岛姑娘始终没有得到哪怕是一分钟的上场机会。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举办地北仑,算得上是在罗瑜的家门口。加上另外几大副攻中薛明膝伤未愈,徐云丽又遭遇荨麻疹,总决赛开始前中国女排副攻位置上没伤没病的只剩下了马蕴雯一人。很多喜爱罗瑜的浙江球迷高兴地认为,也许罗瑜上场的机会来了。

不过随后王宝泉透露总决赛首战意大利12人大名单,他让膝伤未愈的薛明带伤首发,理由是——“薛明首发,因为她的膝关节有些伤,如果让她替补,更难打。”而身体健康的罗瑜则再次沦为看客。

有伤的带伤上阵,健康的却得不到上场机会,身为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王宝泉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某排球论坛一位网友的爆料也许能说明一些问题——“罗瑜是以自由人身份报名的,刚开始就被判死刑了。”

让身高1米92的罗瑜报名自由人位置,那不是明摆着不给她机会了吗?记者开始还有点不太相信,昨天上午中国女排训练结束后,特地找到了罗瑜本人核实这个消息,得到了她本人的证实。

与之相应的是,王宝泉的女儿王茜报名位置改成了副攻。有网友分析说,罗瑜想上场,除非主力自由人张娴受伤,说不定罗瑜还有轮换王茜上场的机会。

“前一段时间是有点不开心,这一段时间经过调节后,已经好多了。”罗瑜没有和记者说为什么不开心,但是明眼人都知道一直没有机会上场是什么滋味,更何况是以报名自由人这样一种怪异的方式彻底无缘比赛的。

记者劝慰罗瑜,如果有什么想法,或者想知道今后自己怎样才能达到上场的要求,要主动找教练组沟通。小姑娘有点欲言又止——“沟通……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她后来告诉记者,虽然一直没有上场机会,虽然教练没有给她个别安排训练,她还是会到训练馆、健身房练练身体——“主要是练练力量,加强一下腰腹力量吧,这对我有好处。”

倒是有些网友打抱不平,对中国女排教练组的一些做法提出了质疑——“虽然罗MM的实力的确暂时还差一点,但是培养新人也是需要比赛锻炼的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