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美网谁与费纳争锋 专家:决赛将上演费纳大战

2010年08月26日09: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谁与费纳争锋 专家:决赛将上演费纳大战

费德勒与纳达尔

体坛网讯 从上海、蒙特卡洛再到墨尔本、巴黎以及伦敦,费德勒和纳达尔决赛争锋的场面已经遍布世界各地,但纽约法拉盛公园的阿瑟-阿什球场却迟迟等不来这样一场巅峰对决,这样的梦幻较量在今年美网决赛中有可能上演。(网球专家Bruce Jenkins/文)

这种论调放在今年春天也许有些花言巧语的意味,但是随着北美赛季瑞士天王的状态回勇,这样的可能性又重新浮出水面。我不会太在意纳达尔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不敌巴格达蒂斯的比赛,也许输球然后尽快进入美网前的体能储备期正是马洛卡男孩想要的,毕竟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对于纳豆来说意义不大。

至于费德勒,让我们姑且说他目前正打出着全世界最高水平的网球,他在辛辛那提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尽管起初收获两场退赛大礼的他不费吹灰之力就跻身八强,也许费德勒的辛辛那提卫冕成色有限,但至少瑞士人结束了自澳网来持续长达7个月的冠军荒。

今年在纽约谁还能对费德勒造成足够的威胁呢?英国天才穆雷在多伦多卫冕成功后于上周不敌美国“大鱼”费什,疲惫的身躯以及炎热的天气让世界第四难以支撑,在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因伤退赛的情况下,相比较穆雷、小德、索德林或者伯蒂奇,我更看好费德勒在法拉盛第17次捧起大满贯奖杯。

所有的迹象都表明纳达尔一改往年的疲惫和伤病,毫无疑问美网冠军对于西班牙小天王来说意味着什么,如果能够在纽约圆梦纳达尔将成为继阿加西后男单历史上第二位金满贯得主,届时在世上最伟大选手的阵营中纳达尔将有资格和费德勒、桑普拉斯以及罗德-拉沃尔等人等量齐观。

单就美国本土选手来看,今年美网男单我认为费什是唯一有机会奉献不俗表现的人:

罗迪克:目前你没有理由给予罗迪克更高的期望,一个赛季的征程已经消磨掉了他太多的储备,不久前他还遭到了单核细胞增多症的困扰,辛辛那提半决赛不敌费什的结果糟糕透顶,比赛中罗迪克一度先胜一盘且第二盘5-2领先,然而美国一哥却在如此优势下被好友逆转。“对我来说连续打5场艰苦的比赛对于美网热身来说有些过于艰难,我认为2场比较合适。”

布雷克:本赛季美国老将备受伤病困扰,世界排名甚至一度跌出TOP100,如今似乎已经到了布雷克考虑退役事宜的阶段了,如果能够跻身美网八强那将是个很体面的退役场合,然而实际上如今的布雷克很难做到。

伊斯内尔:美国小巨人在今年温网首轮奉献了一场足以永久在网坛历史中绽放光芒的比赛,其世界排名也升至19位,但受脚踝伤势困扰伊斯内尔征战美网的可能性每况愈下。

罗伊:奎罗伊始终是个令人难以捉摸的选手,如果美国新星没能在法拉盛留到第二周,那么也许他首轮就栽在了资格赛选手的拍下,近期的比赛战绩放在美国新星身上没有丝毫参考价值,过去三项赛事他分别在华盛顿败给蒂普塞勒维奇,多伦多竟然不敌南非鱼腩凯文-安德森,另外辛辛那提被西班牙名将费雷尔扫地出门。

费什:显然目前费什才像一个真男人,他比罗迪克赢下了更多的比赛,在成功减肥30磅后他距离大师赛冠军仅一步之遥,最终费德勒惊险逆转打碎了美国大鱼的美梦,如果你看了那场比赛的转播,你会明白费什能跻身决赛绝非偶然。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