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马寅:女排战日本两优势要倚重 领导赛前动员

2010年08月26日09: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寅:女排战日本两优势要倚重 领导赛前动员

中意之战,惠若琪旁观。

体坛网记者马寅宁波北仑报道 大奖赛首轮,中国女排0-3惨败给意大利,日本女排则是爆冷3-2逆转巴西,二者的表现可以说是天壤之别。而中国女排在今天就将迎战日本队,对于中国女排来讲,要想在家门口赢下这场不能输的比赛,可谓是困难重重。首战之后,队里的领导就已经对女排姑娘们进行了赛前动员。

其实在去年的四国赛等比赛中,中国女排就曾败给过日本队,但是当时的日本女排并没有在哪个环节显出极为突出的实力。但是今天的日本队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主教练真锅政义的调教下,日本女排已经发出了在世锦赛上夺取一枚奖牌的豪言。而从今天对阵巴西的比赛来看,日本队要实现这样的目标无疑是有底气的。

如今的日本队在防守和一传上都有着较强的实力,无疑也强于现在的中国队,而日本队的人员配置也是十分合理。在与巴西队比赛中,日本队的19岁主攻手江畑幸子给人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虽然是一名小将,但是江畑幸子已经成功的取代了日本队的原主力队员李元慧,实力已经不容小觑。另一名主攻手木村莎织则是一位全能型队员,在三站分站赛里,她共得188分居所有队员的第一位。她排在进攻榜的第9位、拦网榜的第22位、发球榜的第二位、防守榜的第9位、一传榜的第五位。其中一传共接407次,占全队一传总数的一半以上。

而在其他位置上,复出的副攻老将山本爱(原名大友爱)经验丰富,搭档副攻井上香织也在今天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除了在技战术的优势外,日本队的成熟和耐心也是令人刮目相看。在与巴西队一役中,日本女排在很多情况下,依靠顽强的防守多次与对手打来回球,总能将巴西队磨得犯错误,进而取得得分。

对于这样一支在技术上和心理上都比较成熟的日本女排,中国队对阵之时首先就是要调整好心态,不能急于求成。

在摆正心态的基础上,中国女排要力争打出自己的特长,面对日本队中国女排有两大优势:身高和力量。中国队员的身高普遍都要比日本队高,这样在进攻和拦网上就会占据一定的先天优势。而在力量方面,主要是王一梅这一点,王一梅的强攻将是中国女排对阵日本队所要依仗的一大利器。

如果能够摆正好自己的心态,有效的遏制对手并发挥出自己的特长,中国女排对阵日本有的打!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