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京鲁最强阵竟全存隐忧 鲁能打响11场冲冠战役

2010年08月26日08:39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泰山26日与北京国安的中超补赛被认为是“重要战役”,主帅伊万早就有“赢下补赛我们才有优势”的观点。然而联赛战至这个阶段,某场比赛所谓重要、所谓不重要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在每场比赛中拿够分数,这样积累下来,才会有一个重要的结果。

辽鲁之战赛前,相信没有多少鲁能球迷会认为这场比赛很重要。不过就是这样一场“不重要”的比赛让鲁能尝到了惨败滋味,同时上海申花一下子把积分劣势缩小到1分。比赛重要不重要都是3分,实力大家知己知彼,心态可是说变就变,因此越重要的比赛就越看重心态,我们若能把重要的比赛看得不那么重要,也许心态就能更平稳一点。

阵容方面,鲁能和北京都有自己的隐忧。直到24日下午,泰山队的两名中后卫卡洛斯和迪亚基特仅能参加没有对抗的训练。队长刘金东在上一轮也出现肌肉拉伤,而矫哲仍在禁赛期内。加上小将张弛上一场打边后卫表现不佳,整条后卫线不得不面临大变脸。另外,前锋莱昂仍在养伤期间,唯一的利好是崔鹏和米歇尔已经能参加全队合练,但能否达到比赛状态还是未知数。

北京方面同样是大面积减员,目前国安队有5名主力或者主力替补将缺席26日的这场京鲁大战,他们分别是黄博文、杨昊、路姜、王长庆与小格。前4人都是因为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小格则是上轮吃到红牌,自动停赛一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轮比赛中徐云龙拉伤了大腿,他能否参赛还要根据恢复情况而定。在这种情况下,泰山旧将吴昊随队出征济南。

其实联赛进行到现阶段,出现一定程度的减员再正常不过,这个时候比的就是板凳深度,综合实力更强的球队肯定会笑到最后。正如伊万所说,不能忽视任何一个替补队员,决定比赛的人往往出乎意料。在心态上,队员们要彻底忘掉与辽宁的比赛,同时吸取那场比赛的教训,把各种困难估计足。实战中,只要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结果往往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国安目前毕竟落后我们7分,他们是卫冕冠军,他们的压力会比我们大。

所谓重要,所谓不重要,鲁京之战仅仅是一场比赛。鲁能要想实现冠军梦想,包括这一场在内的11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訾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