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专访郑智:我上了对方的当 动怒是因裁判不公

2010年08月26日08: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郑智:我上了对方的当 动怒是因裁判不公

郑智与对手冲突(点击进入组图)

8月25日下午,广州恒大队与成都谢菲联队的中甲榜首之战果然像人们赛前所想象得那样“火星四冒”,虽然2比2的比分看上去似乎是一团和气,但比赛的过程却几乎由始至终充满着火药味,主裁判鲍磊的判罚也是多次引发双方的不满,尤其是下半场第16分钟郑智被红牌罚下之时,更是一度导致比赛中断。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郑智的被红牌罚下,众多媒体将矛头指向了他的火爆脾气。但出人意料的是,广州恒大队的主教练李章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谈到郑智的红牌时,明显地站在了郑智的一边:“我们每个人都不是菩萨,人都是有感情的,如果换做是我的话,这种情况下,我就拿着石头照着他的头砸过去。”

按照李章洙的说法,在场边疗伤的郑智之所以会跟布兰登动手,是因为对方上前挑衅并踢了他的结果。但令人遗憾的是,由于事发之时电视镜头正对准场内双方队员之间的冲突,因此并没有拍到事情的整个过程。

那么,在郑智与布兰登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昨天晚上,我通过电话采访了郑智。在回顾了事情的全过程之后,郑智直言:“对方显然是有意挑衅,我上当了!因为他是上不了场的替补,而我是场上的一员。”

问:你和布兰登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郑智:事情的过程说起来很简单。我在场边结束治疗,正准备重新上场的时候,对方的那名外援突然走过来,一边说“你装伤”一边动脚踢了我两下。他说什么我可以不理,但他动脚踢人实在是太过分了,我一气之下便给了他一下。

问:恕我直言,虽然对方挑衅在先,但按照规则,只要你动手,红牌罚下也可以说没有什么好说的,为什么你看上去还是那么激动呢?

郑智:我激动并不仅仅是因为给我的红牌,而是裁判的判罚不公。因为就在那个外援踢我之上,场上也发生了冲突,对方的另一名场上的外援(约翰森)在无球的状态下撞倒了我们队的冯俊彦,而裁判只给了对方一张黄牌。我想问裁判的就是:为什么我在无球状态下的犯规就是红牌,而对方就是一张黄牌?

郑智:我觉得这不是经验的问题,而是心态的问题。在我们2比0领先之后,裁判就明显出现了找平衡,动不动就吹我们犯规。我相信今年的裁判是干净的,但是这毕竟是比赛,不是试验田,裁判不能靠着自己的感觉来吹比赛。为什么最近一段时间联赛中裁判问题接连不断,这一点足协也应该好好地总结一下才是。

问:李章洙在赛后谈到你的红牌时说,如果换做是他的话,他甚至会拿着石头照去砸那个外援的头。对此,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郑智:其实我是上当了!对方明显是故意挑衅,但他被罚下成都队没有任何损失,因为他是替补,根本就没有上场比赛,而我被罚下,就是场上少了一个人。当时我们还是2比1领先,而且下半场的比赛也才开始十多分钟,要是我不被罚下,也许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了。所以,冷静下来想一想,我还是应该认真总结与反省,今后不应该上这种当。

(稿件来源:许绍连博客 点击进入)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