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竟称中国可争小组头名 杀入四强也非梦想

2010年08月26日07: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热身赛六连败的中国男篮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前景如何?恐怕再乐观的球迷也无法得出一个乐观的结论,尤其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客观而言华德很难交出像样的答卷。然而北京时间8月26日,美媒体《新闻观察家》的观点却令人瞠目结舌,中国将在小组中与希腊争夺小组第一,杀入16强堪称轻而易举,甚至打进四强也绝非梦想……

中国男篮目前在FIBA上排名第九位,主帅是鲍勃邓华德,易建联,王治郅和孙悦是这支球队的关键球员。总体来看,中国队本次将在缺少超级巨星姚明的情况下出征世锦赛,后者目前仍在养伤期间。但即便如此,中国男篮依然不缺乏天才球员,比如易建联和孙悦,期待他们能在世锦赛上有出色的表演,并继续在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推进篮球的普及度。

与大部分球队相比,中国男篮有一项优势无可比拟:球队在各个位置上都具备身高优势。此外中国队前场可谓人才济济,而且拥有不少多面手,这些球员既能够面框进攻,也能够拉到三分线外投射,同时还拥有丰富的低位进攻技巧。

当然中国男篮也有其软肋,那就是后卫位置,除了孙悦外,球队的后场球员远不如前场球员。而且目前中国后卫面临最大的问题便是对方施压的情况下往往会失误连连,更别提他们在外线拙劣的射术了。

从前景分析来看,中国男篮将与希腊男篮争夺C组第一的位置。同时他们应该很轻易的就能够从小组出线并杀入16强,甚至现实上来说球队还有一口气杀入四强的机会!当然如果中国男篮想要走的这么远,那么球队的后卫将是关键,他们必须拿出比以往国际大赛上更好的表现。

事实上这绝非一时手误,在点评希腊男篮的前景时,《新闻观察家》也提及了“希腊男将与中国争夺小组第一”这一观点。同时该媒体将俄罗斯,波多黎各以及土耳其归为了“需要为剩余两个出线名额竞争”的行列。在中国媒体普遍看衰男篮的情况下,大洋彼岸的美媒体竟将男篮捧到如此高度,真可谓是冰火两重天。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