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总决赛女排站悬崖死磕日本 胜利天平倾向对手

2010年08月26日07:2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仑8月25日电(记者 李旭)王宝泉坦言,现在的中国队急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而对阵日本又是一场“最不能输”的比赛。中国女排,被逼到了悬崖边。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首日争夺,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0-3不敌意大利。继上一站香港输给美国后,遭遇两连败。主教练王宝泉表示:“目前队伍确实比较困难,尤其是人员上特别困难。”

惠若琪的意外受伤,不仅影响到了全队一传和进攻体系,更是给大家的心里上造成了影响。无论是0-3输给美国,还是今天晚上同意大利的比赛,中国队员在场上的表现远远没有达到王宝泉在上任伊始所反复强调的——打出老女排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王宝泉承认,目前的中国女排急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

队伍需要一场胜利,而下一场却是一场王宝泉自己也知道“最不能输”的比赛——对阵日本。去年,蔡斌便是在访欧期间两负日本,很快结束了与中国女排的蜜月期。当回国后发现自己已经处在风口浪尖,蔡斌才恍然大悟“原来打日本,不能轻易输!”毕竟,对阵日本,有着太多竞技因素之外的情感。

尽管比赛尚未鸣哨,但胜利的天平似乎已经开始倾向对手。在下午的比赛中,日本队竟然以3-2逆转世界冠军巴西队,创造了一个小小的奇迹。日本队在攻防两端表现出实力,尤其是比赛中拼到最后一分的精神,受到了巴西主教练吉马良斯的充分肯定。

另外在人员的状态上,日本队无疑占据上风。两位年轻主攻木村莎织和江畑幸子渐入佳境。对阵巴西,她进攻多达51次,砍下24分,进攻成功率高达47.06%。再加上拦网共得到的两分,总共26分入账居全队的第一位和全场的第二位。木村莎织则是一位全能型队员,在三站分站赛里,她共得188分居所有队员的第一位。她排在进攻榜的第9位、拦网榜的第22位、发球榜的第二位、防守榜的第9位、一传榜的第五位。其中一传共接407次,占全队一传总数的一半以上。

相反,中国队一方,正如王宝泉所提及的,“队伍在人员方面出现了很大的困难。”就连巴西主帅吉马良斯都看得一清二楚,“中国队的4号(惠若琪)非常有实力,她的意外受伤对于中国队是非常大的损失。”

“日本赢了巴西后,我们再去碰它。肯定有压力。”王宝泉说道,“这是我们两队今年第一次碰面,这两天都在研究录像,下午第一次现场看了球。感觉对手在快攻变化、防守全面上都有很强的功底。”王宝泉坦言,对于目前的中国队来说,只有“拼”一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