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日本女排爆冷胜巴西 巴主帅:佩服她们永不放弃

2010年08月26日07:14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宁波专电(记者刘旭辉)昨天,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轮就爆出大冷门,日本队竟然在鏖战五局后力克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赛后赢得了最多的掌声。

巴西队今年召回了奥运会夺冠的绝大部分主力,除了二传弗法奥退役外,杰奎琳、帕乌拉等人悉数归队,目前依然世界排名第一。第一局巴西队尽显冠军风采,25比13轻松取胜。但是后面的比赛日本队用顽强的防守屡次化解巴西队的攻势,并且抓住机会反击得分。比赛终于被拖入了决胜局,心态急躁的巴西队一传连续失误,最终日本队15比13赢得决胜局,3比2力克奥运冠军。

战胜了奥运冠军,有的日本队员激动得哭了,混合区的日本记者也不停地击掌相庆,而前日本女排名宿大龄素子代表电视台采访主教练真锅政义时,两人都非常激动,满脸笑容。

真锅政义说:“击败从来没有战胜过的奥运会冠军巴西队让我们无比高兴,我们的防守非常好,这是我们在身高处于绝对劣势下战胜对手的先决条件。比赛打得非常艰苦,但是我看到了队员们取胜的决心。”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则非常失望,“我们的拦网得了22分,却输了比赛。我非常佩服日本队在场上永不放弃的精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