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26日看点:林丹对决鲍春来 王仪涵王琳遇强敌

2010年08月26日06: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将展开第四个比赛日角逐,男单方面林丹鲍春来的强强碰撞备受关注,女单方面,王仪涵对阵日本的广濑荣理子,王琳迎战中国香港的叶姵延也颇具看点。

男单:林鲍大战激情上演

2006、2007、2009年三届世锦赛冠军林丹和2006年世锦赛亚军鲍春来巅峰对决,历史上双方总共在国际比赛交锋25次,林丹18胜7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双方最近一次国际比赛过招出现在今年全英赛,当时鲍春来2比1力克林丹,时隔860天终于再次击败自己的克星。不过在前不久羽超联赛两次较量里,林丹连续擒服小鲍,重新赢回心理优势。林丹快速突击的打法一定程度上克制身高臂长的鲍春来,而且小鲍饱受膝伤困扰不在最佳状态,超级丹有望再次扮演鲍春来克星。

上届亚锦赛冠军陈金对阵新加坡选手陈永钊,陈金目前世界排名第四,陈永钊世界排名第107,仅从世界排名看便知比赛悬念不大,何况“拉吊帮帮主“陈金以稳定著称。双方此前仅有过1次交锋,陈金在2008年亚锦赛以两个21比10轻取对手,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此外,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李宗伟对阵英格兰的奥塞夫,印尼天王陶菲克对阵曾在08年汤杯战胜过自己的泰国选手坦农萨克,越南的阮天明与韩国的朴成奂过招,丹麦老将盖德PK德国的茨维布勒都值得留意。

女单:王仪涵王琳遇强敌

全运会冠军王琳对阵亚运会亚军中国香港的叶姵延,双方此前总共6次交锋,各胜3次平分秋色,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09年的中国超级赛,当时王琳2比1逆转取胜。王琳在国际比赛已经有近两年没夺得过冠军,不过她并不缺乏大赛经验,上届世锦赛打进四强的她是国羽四小花里世锦赛战绩最好的,王琳只要不急于求成,就应可擒服打法男性化的叶姵延。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与日本的广濑荣理子对阵,王仪涵正处状态低谷,羽超联赛13次出场仅赢5场,不过她此前与广濑荣理子三次交锋保持不败,从打法上正好压制对手。广濑荣理子本赛季两次战胜王琳,实力不可小觑,王仪涵需要控制自己的失误次数,方可确保不阴沟翻船。

外战女皇汪鑫与日本的后藤爱交锋,汪鑫在2009年大马黄金赛和2010年全英赛都曾擒服后藤爱,考虑到后藤爱不擅进攻的特点,几乎不存在爆冷汪鑫的可能。90后小美女王适娴与荷兰老将姚洁对阵,王适娴今年已经夺得韩国赛和瑞士赛冠军,拿下日渐老迈的姚洁顺理成章。

双打:男双小将挑战大马世界第一组合

男双方面,蔡赟/付海峰与英格兰的克拉克/罗伯特森交锋,风云组合世界排名第13,英格兰组合世界排名第20,风云并不怵欧洲力量派打法,取胜不在话下。小将柴飚/张楠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古健杰/陈文宏,中国小将在2009年澳门赛、2010年大马赛都曾倒在对手拍下,此番再战仍不乐观。郭振东/徐晨与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林佑榔争夺八强,郭振东/徐晨实力高出一截,应可速战速决。

女双方面,奥运冠军杜婧/于洋与日本组合松尾静香/内藤真实交手,今年大马公开赛杜婧/于洋以两个21比11轻取对手,故而占据心理优势。而成淑/赵芸蕾与泰国的杜昂阿侬/库尔查拉较量,潘攀/田卿与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角逐,头号种子马晋/王晓理与新加坡的穆里雅/姚蕾比赛,都应呈现一边倒,中国四对女双组合很有希望携手晋级占据八强半壁江山。

混双方面,六号种子何汉斌/于洋与英格兰的罗布森/沃尔沃克较量,八号种子郑波/马晋与泰国的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交锋,这两场比赛中国组合获胜障碍不大。而10号种子陶嘉明/张亚雯与四号种子印尼的古纳万/玛丽萨的较量形势扑朔迷离,胜算五五开。(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