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管家”入驻综合体育馆 志愿者达2511人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潘萱) 昨日,广州亚运城规模最大的场馆——亚运城综合体育馆正式迎接新“管家”入驻:近2700人的综合体育馆团队,其中志愿者达2511人。据悉,下周起,该团队即投入多项测试赛的“实战”演练,力争在协调、磨合中以最佳状态迎接亚运的到来。

“管家”入驻,标志着场馆运作正式开始磨合期。据了解,亚运城综合体育馆的“管家”包括竞赛副主任、经理、副经理、主管等,有2700人之多,其中志愿者达2511人,分别来自广州大学、中山大学等。

来自广州大学的包昊罡是大二的学生,他是志愿者骨干之一,在人力资源部服务。他说,很幸运能赶上广州举办亚运会,“我早就想做一名志愿者”。今年3月,经报名、面试等环节,他成功入选,并带动班上的12名志愿者,参加培训等。小包表示,之前志愿者们的培训重点在知识方面,比如亚运知识、广州知识,正式入驻体育馆后,侧重业务口的培训,“根据服务岗位,接受对口的业务指导和培训”。

“目前已进入初步试运行阶段,具备比赛的所有功能”,据广州亚组委竞赛部副部长、亚运城综合体育馆团队主任吴日秀介绍,综合馆还未最后验收,但有关运作已进行。亚运前,该馆有四项测试赛,包括亚残运会乒乓球,亚运会的壁球、体操、台球。

据了解,亚运城综合体育馆建筑面积65315平方米,包括体操馆、台球馆、壁球馆及广州亚运历史博物馆,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建设规模最大的场馆,亦是比赛的重点场馆之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