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5大联赛仅英超4队晋级欧冠32强 小国联赛崛起

2010年08月26日05: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2010-2011赛季欧冠第4轮资格赛次回合战罢,最后5支进入欧冠正赛的球队也诞生,分别是热刺、欧塞尔、哥本哈根、斯利纳和阿贾克斯,他们将和已经确定参赛的27支球队一起组成新赛季欧冠小组赛阵容。

热刺的翻盘晋级让英超有4支队伍进入到了欧冠正赛,其他三支球队分别是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英超也成为了本赛季5大联赛中进军欧冠小组赛最多的联赛。意甲方面有卫冕冠军国米、AC米兰和罗马三支球队作为代表,桑普多利亚在资格赛上被不来梅加时绝杀出局。而德甲方面则是拜仁、沙尔克和不来梅三支球队进入到正赛,西甲则是巴萨、皇马和瓦伦西亚。

就种子队分布情况来看,5大联赛球队依然在欧冠小组赛中唱主旋律。英超和西甲的对抗将是一大看点,上赛季冠军国米要想完成卫冕将十分艰难,上一次有球队在欧冠完成卫冕还要追溯到1989-1990赛季的AC米兰,最近20个赛季,欧冠基本由来自5大联赛的球队轮流坐庄,只有90-91赛季,94-95赛季和03-04赛季让冠军旁落,得主分别是贝尔格莱德红星、阿贾克斯和波尔图。

上赛季率领国米勇夺三冠王的穆里尼奥在今夏驾临伯纳乌,皇马一跃成为新赛季欧冠夺冠最热门的球队。当然,像曼联、巴萨、切尔西、米兰双雄、拜仁等球队也是极具竞争力,巴萨和AC米兰在最近20个赛季3夺大耳朵杯,曼联也曾2度加冕,拜仁虽然只在00-01赛季夺冠,但他们曾多次进入到欧冠决赛。

除了看豪门争冠,小国联赛球队的崛起也是一大看点,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上就有来自瑞士的巴塞尔,罗马尼亚的克鲁日,丹麦的哥本哈根,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哈普尔,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游击和斯洛伐克的斯利纳等多支球队,他们的表现值得期待。

事实上,在最近10个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小国联赛的球队都是不可忽视的力量,布拉加今年将塞维利亚淘汰出局。上赛季,俄超的喀山红宝石曾在客场力斩巴萨,罗马尼亚的尤尼里亚也曾1-0战胜联盟杯冠军塞维利亚。08-09赛季,有希腊的帕纳辛纳克斯杀出小组赛,07-08赛季,土耳其的费内巴切成了大黑马,在淘汰赛第一轮斩落了塞维利亚,并险些在1/4决赛中淘汰切尔西;再往前追溯,莫斯科火车头、布拉格斯巴达、加拉塔萨雷,基辅迪纳摩等球队都曾带给我们惊喜。

欧冠的发展方向是要在“平民化”的基础上,无限增加普及度和竞技性,虽然就目前看来,许多小国联赛球队大多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但假以时日,这些以前的鱼腩会成为欧洲赛场上的中坚力量。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