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场上扣球绵软无力 观众抱怨:都没吃饭吧

2010年08月26日02:59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宁波讯 (特派记者田颖)昨晚不到7时,宁波北仑的排球馆就座无虚席,不过球迷看到的是王宝泉率领的中国女排0比3完败于意大利。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于昨日开战,首日巴西爆冷2比3不敌日本,但冷门没能在东道主身上实现。

“明天的比赛,首先是要拼发球,此外如果一传不到位,要保证强攻的成功率。”王宝泉赛前透露了比赛战术,拼发球得到的结果是,队员们屡屡发球失误。膝伤没有痊愈的薛明在场上并未发挥作用,在首局12比18时被徐云丽换下。王一梅也没能延续对阵欧洲球队时的强劲,倒是总因为防对手的扣球东倒西歪,中国队很快以20比25先失一局。

第二局王宝泉用张磊换下老将李娟,开局中国队连续扣球、发球失误,2比6落后。王宝泉叫了暂停后,尽管失误减少,但陈丽怡、张磊均进攻不利,看着女排绵软无力的扣球,有观众抱怨道“都没吃饭吧”。4比10时,李娟换下张磊,保证一传。但进攻依然找不到好办法,王一梅只能趁乱得分,在4号位准备好的扣球都被拦死,于是王宝泉用范琳琳替下大梅,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3比14。随后意大利也进行了人员调整,之后没有再给中国队拉近比赛的机会,以25比16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一度8比4领先,之后被反超。王一梅在自己的发球局爆发,她的发球不是破坏对方一传就是直接得分,中国队17比13领先。转折点出现在19比17时,张娴辛苦救回来的球被陈丽怡扣到网上,19比18,之后王一梅的进攻也直接被拦死。中国队从此没能缓过来,21比25败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