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曝法国98世界杯夺冠服禁药 多名球员血液异常

2010年08月26日00: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法国98世界杯夺冠服禁药 多名球员血液异常

98世界杯法国夺冠藏猫腻?

腾讯体育讯 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东道主法国队历史上第一次捧起大力神杯。12年之后,前法国国家队的队医让-皮埃尔-帕克莱特却曝出惊天猛料。他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透露,当年法国队数名球员血液样本异常,他们很有可能是在服用违禁药物的情况下获得了世界杯冠军。

在1998年的法兰西之夏,雅凯率领的法国队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在和巴西的决赛上,当年如日中天的罗纳尔多在赛前诡异抽搐导致状态全无,法国则凭借齐达内的梅开二度和佩蒂特的锦上添花3比0大胜巴西,历史上首次捧起大力神杯。

在法国捧走大力神杯四年后,《队报》首先站出来对其表示质疑。英国媒体也和法国媒体一样产生了类似的怀疑,他们认为包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强队的球员都在1998年世界杯期间服用了违禁药物,其中最普遍的就是利尿剂类的药品。但最终由于媒体缺乏证据,所谓服药一案不了了之。但坊间传言,由于法国方面害怕对法国足球造成负面影响,因此掩盖了事实的真相。

日前,前法国国家队队医让-皮埃尔-帕克莱特接受了法国《巴黎人报》采访,他透露出了惊人的消息:“在1998年世界杯前,有几名法国球员血液样本出现异常。我知道这件事情肯定会引起轩然大波,但必须承认的一点是,足球圈里有很多灰色的不为人知的内幕存在。”

在2004年至2008年期间,帕克莱特一直担任法国国家队的队医。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法国队内曝出“罢训门”丑闻,这让法国足球的形象大大受损。如今,帕克莱特又一次落井下石的言论,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但这位前法国国家队队医却坚称,自己所言皆属实话。帕克莱特说:“我没有虚构,这一切都是真的。当然,高血球密度并不能证明他们一定就服用过EPO。在这种情况下,我没有足够的证据。在当时,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所以不便继续查下去。当然,即便现在再来翻案,也不一定就是真的。我只想告诉大家,当时的确存在这样的怀疑。”

帕克莱特的曝料究竟是否会引起国际足联的关注?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毫无疑问的是,法国队是否在1998年世界杯期间运用其他手段获得冠军,将成为所有球迷心中永远的疑问。(Ben)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