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日主帅观战中意大战:中国失核心 日本防守佳

2010年08月25日20:52体坛网刘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展开了首轮的较量。结果在一场焦点大战中,日本女排两度落后最终两度扳平,并且在决胜局中战胜了卫冕冠军巴西队,爆出了首轮的一大冷门。而在网上进行的中国队和意大利队的交锋中,日本主帅真锅政义出现在了看台之上。

下午进行的日本和巴西女排的首局比赛,巴西队展现出了当今女排王者之师的气势,非常轻松的拿下了比赛。不过随后的第二局,日本女排表现出了她们不屈的斗志,成功扳平了比分。随后的第三局、第四局一如之前,两队各胜一局,进入最后的决胜局。而在决胜局中,日本队的顽强和精神得到了升华,绝大多数时间里占据了优势,并且最终将优势化为胜势。赛后,日本主帅真锅政义表示,顽强的防守是帮助她们获胜的主要原因。

赛后双方的教练都认为,日本女排在落后情况下展现出来的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和信念是比赛的最大亮点。真锅政义坚信,比赛的胜利离不开队员们每天刻苦的训练,而且他的球队有着战胜强敌的信念。而对手巴西队的主帅吉马良斯也对于日本队的团队精神和顽强的比赛作风感到敬佩,并且表示日本队的各个环节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

明后两天,中国队排将分别迎战日本女排和巴西女排。对于明天的对手,日本主帅真锅政义表示:“中国队身材高大,网前拦截很占优势。而且中国队的技术不俗,去年更是两次战胜了日本女排。所以,对于中国队,日本队上下都抱有很高的重视。”对于明天的比赛,真锅政义认为会是一场艰苦的较量,日本队需要拿出对决巴西的水平,在比赛中努力才能争取胜利。而在中意大战的现场,我们也如约看到了这位日本教头的身影。

而在谈到目前的中国队的时候,真锅政义认为他还没有观摩过中国队的比赛,所以不方便发表意见。而在今晚的中国队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他将会认真观看。而在巴西主帅吉马良斯的严重,中日女排虽然同为亚洲球队,但是存在很大的差异性。“中国队占据身高优势,拦网更加出色。而日本队的防守表现得更好。不过很可惜中国女排失去了一位非常重要的4号,这非常可惜,她是一位出色的选手。” (刘琦)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