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组合2-0轻松过关 淘汰克罗地亚组合晋级

2010年08月25日20: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风云组合2-0轻松过关 淘汰克罗地亚组合晋级

风云组合2-0克罗地亚组合轻松晋级(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展开第三比赛日的较量。男双次轮较量中,我国选手蔡赟/傅海峰迎战克罗地亚组合杜金扎克/霍埃尔伯林。最终经过两局激战,蔡赟/傅海峰以2-0(21-11,21-13)淘汰了杜金扎克/霍埃尔伯林,顺利打进了男双第三轮较量。

蔡赟/傅海峰作为本次比赛的五号种子,首轮并没有出战而直接晋级。因此同克罗地亚组合杜金扎克/霍埃尔伯林的较量,也成为蔡赟/傅海峰在本次世锦赛的首场比赛。不过从整体实力来看,蔡赟/傅海峰要明显强于对手,因此顺利获得晋级资格当在情理之中。

首局较量中,蔡赟/傅海峰进入状态较快,通过默契的配合,始终处于场上的主动,顺利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杜金扎克/霍埃尔伯林以高质量的劈吊追分,起到了不错的效果,比分被追至2-3。这时蔡赟/傅海峰再打出高潮,通过强势的发球来给对手制造威胁,比分随之变成了6-3。这时蔡赟/傅海峰有效的改变了场上的节奏,以后场扣杀和接球抢攻取分,再将分数维持在8-5迟迟无法迫近分差的杜金扎克/霍埃尔伯林显得过于紧张,场上的失误也逐渐增多。蔡赟/傅海峰则采用高效的勾对角,辅以大力扣杀球来连续取分,一举打出6-0的小高潮,令杜金扎克/霍埃尔伯林毫无办法,比分随之变成了14-5。这时占据绝对优势的蔡赟/傅海峰显得有些松懈,趁机被杜金扎克/霍埃尔伯林的反拍连续追得两分。然而确立了巨大优势的蔡赟/傅海峰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依然有条不紊的扩大着自己的领先优势,最终以21-11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伊始,杜金扎克/霍埃尔伯林曾试图利用勾对角来区取分,开局时双方战成1-1。然而蔡赟/傅海峰随后便打出高潮,以高效的反拍质量,配合出众的网前扑杀,来给杜金扎克/霍埃尔伯林直接制造威胁,打出一波5-0高潮后以6-1取得领先。随后双方在局面上处于僵持,蔡赟/傅海峰在进攻端的节奏上有所放缓,使得双方的比分没有再继续拉大。而在双方战成8-4时,蔡赟/傅海峰突然有意识的加强了网前的攻势,连得3分后以11-4保持领先。但是杜金扎克/霍埃尔伯林在局面处于不利的关头,并没有轻言放弃,利用杀直线和大力扣杀球,来迫近双方的分差,比分也变成了9-14。蔡赟/傅海峰次采用出其不意的后场吊球,继续巩固着自己场上的优势,重新将比分扩大至17-11。这时杜金扎克/霍埃尔伯林明显加强了进攻的力度,却受困于自身失误多,而并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在双方战成18-13时,蔡赟/傅海峰开始发力,以正手直线和网前的杀对角连得三分,以21-13顺利拿下该局。这样蔡赟/傅海峰便以2-0的总比分淘汰杜金扎克/霍埃尔伯林,顺利获得晋级。(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