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首轮陈金轻松过关 称还有很大上升空间

字号:T|T

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昨天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男单二号种子江苏选手陈金出场,首轮他以2-0轻松战胜芬兰选手朗恩,两局的比分均为21-14。

赛后陈金表示,第一场比赛主要是以适应场地为主。去年的法国公开赛,陈金来这块场地打过,不过现在的灯光、风向条件都有所改变,陈金表示需要重新去适应和磨合。

在今年的羽超联赛后半段,陈金因为脚伤困扰,不仅缺席了大部分比赛,在仅有的几次登场中表现也不是太好。在谈到伤病时,陈金表示他的脚伤已经好了七八成,还需要慢慢恢复。

这次男单抽签,陈金分在了高手相对较少的下半区。在上半区中,集中了林丹、李宗伟、鲍春来和陶菲克四大顶尖高手,在决赛之前,这几人就将会互博,而陈金则有些坐山观虎斗的感觉。对此陈金则并不认为,他说:“我不认为下半区就是幸运,其实都差不多,懂一点羽毛球的人都知道,现在男单选手水平都很接近,哪一个都不好打。我一个人在下半区,还有西蒙、盖德和波萨那等选手,我会尽力去打的,争取进入决赛。”

在去年的世锦赛上,陈金闯进决赛,却不敌林丹屈居亚军。因而有媒体问他何时能够不受林丹压制,成为中国男单的一哥。陈金对此表示:“我希望越快越好,我还很年轻,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此外在昨天的比赛中,江苏选手陶嘉明和张亚雯搭档混双以2-0击败一对东道主选手,顺利晋级。赵彦砚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