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林丹2-0擒瑞典选手 进16强约战鲍春来

2010年08月25日18: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林丹2-0擒瑞典选手 进16强约战鲍春来

林丹2-0轻取对手挺进16强(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展开第三个比赛日厮杀,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男单次轮争夺里,由卫冕冠军林丹对阵瑞典选手胡斯凯内,最终林丹2比0(21比13、21比15)擒服对手,跻身男单16强,下轮将战鲍春来和加拿大选手大卫-斯奈德之间的胜者。

林丹在本赛季低开高走,全英赛不敌鲍春来,瑞士赛输给盖德后,超级丹亚锦赛夺冠,汤杯捧杯,并且在羽超保持不败纪录。林丹在本届世锦赛首轮狂扫伊朗选手沙霍塞尼状态甚佳,第一局仅让对手拿到4分,两局共让对手得14分,这也成为林丹在21分制以来的四届世锦赛首次亮相中送给对手的最低分。林丹世界排名第三,瑞典选手胡斯凯内世界排名第49,此前双方从未有过交锋,瑞典人相对的粗糙技术不足以给林丹形成威胁,超级丹有望再次刷新个人在世锦赛的赢球比分纪录。

第一局比赛林丹稍显慢热,胡斯凯内的“三板斧”起了作用,瑞典人开场竟然4比2领先林丹!林丹及时作出战术调整,连得3分之后,5比4实现反超。5比5战平后,林丹加快进攻节奏掀起连得4分冲击波9比5取得领先,并以11比6进入技术暂停。超级丹利用标志性的后场突击打得瑞典选手毫无办法,林丹11比7领先后通过线路和落点的变化压制对手,中局15比7确立较大的优势。胡斯凯内虽然打得很顽强,但毕竟能力有限,林丹毫不费力的以19比11进一步扩展优势。胡斯凯内追回两分于事无补,林丹连续两次主动进攻得手,以21比13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林丹仍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背水一战的胡斯凯内疯狂发起反扑,开场5比0领先林丹!林丹在1比7落后的逆境里不急不躁、成竹在胸,他通过主动的突击扭转颓势,将比分追成7平。胡斯凯内凭借凶悍的欧洲力量派打法10比8重新领先,林丹将比分追成10平,不过胡斯凯内还是以11比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林丹连得3分13比11反超,胡斯凯内又将比分追成13平。林丹15比13再度超出,胡斯凯内又将比分追成15平!林丹在拉锯战里显得极为沉着,而胡斯凯内有些急躁,林丹趁机连得6分,最终林丹21比15拿下此局,从而2比0淘汰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林丹下轮将跟鲍春来和加拿大选手大卫-斯奈德之间的胜者争夺八强席位。(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