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最坏的日子已过去 迟早要退出中国男篮

2010年08月25日17: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休斯敦纪事报》报道,随着2010-11赛季脚步的临近,姚明终于恢复了全对抗训练,2009-10赛季对于他来说是不堪回首的,即使在现在想来,姚明也感觉很沮丧。“我可以告诉你,在受伤的第一个月,也就是刚刚得知自己整个赛季报销的时候,我非常非常失落。”姚明说道。

“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试着去排解郁闷的心情,希望奇迹能够出现,希望诊断报告只是一个错误。那一个月对于我来说真的太艰难了,我接到了火箭管理层,教练组,队友,朋友还有家人的电话,他们都很关心我,我感受到了所有人对我的支持。但这段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我们要展望一些美好的事情。”姚明表示。

在采访姚明的时候,火箭随队记者乔纳森-费根还问了关于中国男篮的相关问题,姚明在上个月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也许会考虑退役,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与之前猜测的一样,姚明并没有正面回答问题,也没有预测些什么,但他还是很大方地做出了回应。姚明表示中国男篮需要进步,自己的篮球生涯有限,总有一天会离开球场,而国家队必须适应没有他的日子。

“整个采访都是在谈论中国男篮的未来,我告诉他们不管自己能打多久,总有一天都是要退休的,球队必须学着在没有我的情况下打球,这是迟早的事情,早点准备总比迟准备好。”姚明说道。

“我也告诉他们最糟糕的情况,我说如果我打不完整个赛季的话,也许就会在赛季结束后退役。而媒体断章取义,其实整个采访的内容的主题都是关于中国男篮的发展。”姚明表示。

火箭总经理莫雷在姚明训练结束之后接受了采访,他表示火箭新赛季的阵容已经基本固定,这将是9月25日训练营开始时球队的阵容。“我们预计就是这套阵容进入训练营,14位有保障合同的球员再加上5位试训球员。”莫雷说道,这也就意味着火箭短期内将不会考虑尝试引进安东尼

掘金目前还没有任命新的总经理,所以火箭追逐安东尼的意向也毫无意义,一切都要等到新任总经理出炉之后再议。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