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亚雯成陶嘉明贴心教练 直言心态急开局不利

2010年08月25日17: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5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一会儿再去练练网前吧!这两天封网没有感觉。”刚刚结束世锦赛16分之一决赛的比赛,张亚雯督促着搭档陶嘉明,即将退役的她俨然成为了搭档的贴心教练。

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日本选手,张亚雯/陶嘉明第一局一度陷入了困境,险些落败。谈到这个令人匪夷所思的开局,张亚雯表示使自己心态上出现问题。“领先以后感觉有点儿松。后来丢了分又急,心态上有点儿变化,陶嘉明也想帮我,结果两个人急到一块儿去了,就打得不好。还好第一局顶了下来,第二局就放开了。”

然而目前打完两场比赛的他们,似乎每一场都会遇到困难,陶嘉明也笑称希望克服了这样的困难之后,后面能够有准备克服更多的困难。下一场比赛,他们将迎战古纳万/玛丽莎这对印尼组合,目前张亚雯/陶嘉明和他们的战绩是1:1,张亚雯也笑称唯一一场失利就是在法国公开赛上,也是在本次世锦赛同一块场地。

“一会儿比赛完了,什么安排?”比赛结束后,陶嘉明问张亚雯。

“我们去热身场地练练网前吧!这两天封网找不到感觉,一起去练练。”张亚雯就像教练一样,安排着二人的训练计划,即将在世锦赛之后退役的她也在这个时刻自己来把握着命运。这对新老搭档就这样在世锦赛上,演好这段绝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