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张稀哲联赛大放异彩 宿茂臻忠告媒体请勿捧杀

2010年08月25日16:29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报道 国安小将张稀哲在工体成为炙手可热的新星,几百公里外的山东,他的国青主帅宿茂臻通过网络了解了弟子的惊艳表现,坦言兴奋之余并没有太多意外,“只要他保持这种势头,前途不可限量。”宿茂臻说。

说来,宿茂臻并没有在他去年组队之初就把这位爱将招入麾下,直到全运会预赛时才被发现。“作为91年龄段的孩子,能在89年龄段为主的全运会甲组队伍中打上主力,本身就说明了他的能力。”宿茂臻回忆说,他当时看了几场全运会预赛,只挑中了三位球员,就有张稀哲。

很快,张稀哲就代表国青队参加了去年的潍坊杯,“那是他第一次代表国青打比赛。”宿茂臻说,通过那次比赛和之前的集训,他对这位球员有了比较充分的了解。“话不多,但人很聪明。”在宿茂臻眼里,这些并不是张稀哲最可爱之处,“跟其他90后的孩子不太一样,他很善于学习,训练非常刻苦,而且跟队友、跟教练的沟通非常积极,不是像有些人那样消极甚至吊儿郎当,他的积极甚至还能影响到队友。”

在宿茂臻心目中,张稀哲是一位真正的多面手。“前腰、后腰、边前卫、前锋,都可以打。去年亚青赛预赛,我让他打后腰。不管是什么位置,他都能很好完成自己的职责。”宿茂臻说,目前在国青队中,张稀哲基本固定在前腰,不管是刚结束的潍坊杯还是之前的北爱尔兰牛奶杯,张稀哲都是进攻组织者,而且发挥不错。潍坊杯五场比赛,张稀哲攻入四球,是队中的最佳射手。

“希望他保持这样的势头。”宿茂臻说,前一段去西班牙学习对张稀哲来说很重要,“高度不一样了。”但他同时希望媒体不要就过分表扬,“千万别把他给捧杀了啊。”宿茂臻开玩笑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