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世锦赛花絮:严禁拍摄比赛 补证需付高价

2010年08月25日15:16新民晚报-新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球鞋断裂

芬兰选手维勒昨天在与中国选手陈金的比赛中,球鞋突然断裂,右脚的鞋底几乎与鞋身“分家”,裂了一条大大的口子。他不得不换了双鞋继续比赛。维勒赛后说:“由于以前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赛前没有准备,最后换上的不是专业羽毛球比赛鞋。”陈金说中国选手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大赛中队员一般都穿训练中穿过几次的新鞋,对手的这双鞋比较旧了。

禁止拍摄

各参赛队昨天接到比赛组委会通知,从四分之一决赛起,严禁拍摄比赛录像。在以往的大赛中,各队都会拍一些主要对手的录像资料,用于技术分析。包括苏迪曼杯、汤杯等世界大赛,从未出现过这样的禁拍令。组委会的解释是,电视版权已经出售,非版权方不得拍摄。中国队因羽超联赛已有数月未参加国际比赛,禁拍令对中国队搜集对手情报产生不利影响。

生财有道

组委会出售能进入比赛场地的随队官员证,这在以往羽毛球比赛中从未有过。中国队的几名随队人员因错过了报名截止期,想补办几张证件,结果被告知每张证件需支付150欧元。

组委会收取高额费用,不仅仅是为了增加收入,主要目的是控制各队工作人员人数。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法国人独特的管理思路。

(本报巴黎今日电 特派记者 王志灵)

(新民晚报-新民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