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世锦赛王仪涵首战紧张 上海姑娘求胜心切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晚,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继续进行。首轮轮空的女单头号种子王仪涵虽然2-0完胜泰国选手布拉纳普拉瑟苏克,但两局比分21-12、21-19明显不够轻松。赛后,王仪涵也坦言很久没有打国际比赛,有点儿紧张。至于敏感的“尤伯杯失利阴影”,王仪涵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要放低自己,一个一个拼对手。

只有胜利能驱除阴影

2009年,21岁的上海姑娘王仪涵连续夺得德国公开赛、全英公开赛、瑞士超级赛以及法国赛的桂冠,世界排名首次攀升到世界第一,更成为国羽现役拿到超级赛冠军最多的人(6个)。其间,她还以第一单打身份助国羽实现了苏杯三连冠,虽然海德拉巴世锦赛爆冷出局,仍被视为国羽新一姐。

但到了2010年,王仪涵脚下的金光大道突然变成了灰色——5月以第一单打身份首次参加尤伯杯,却在决赛中表现失常,令国家队丢了七连冠。背负着心理重压的王仪涵在随后的羽超联赛也萎靡不振,18盘比赛仅赢了5盘,38%的胜率列联赛第八,且落后于国家队4位队友——若非总教练李永波不改信任,坚持给了她飞往巴黎的机票,王仪涵的战绩很难在世锦赛女单资格“五进四”的竞争中出线。

所以,巴黎是王仪涵证明自己的最佳场地,而王仪涵也需要在世锦赛上用每一场胜利拾回信心。就像刘国梁谈论国乒“二王一马”时说到的,“运动员建立信心就得靠胜利,就得靠重要比赛中的胜利。 ”22岁的王仪涵,要驱除自己的心魔,做中国羽毛球的一姐,她就得去拼下这个冠军。

拉斯姆森遇胃病

首战布拉纳普拉瑟苏克,王仪涵第一局被对手追成9-10后,连得了4分,控制住了局面。第二局,比分从2平一直胶着到最后的21-19,王仪涵几次领跑,但优势始终很微弱,20-17拿到赛点后还浪费了两个机会。但不管怎么说,胜利到手比什么都好。连费德勒这样的绝世高手在一年四站的大满贯赛第一轮都免不了紧张,王仪涵的磕磕绊绊也可以理解。 “以后的每一场都会好好准备,我也会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不要想什么世界排名第一,第一或者一姐不是去保而是要去拼的。 ”王仪涵说。

下一轮,她的对手将是10号种子、日本的广濑荣理子,而1/4决赛就可能遭遇队友王琳。至于被看作是世锦赛另一个夺冠热门的丹麦名将蒂娜-拉斯姆森,今年因为与丹麦理疗师马丁-鲍恩结婚,现在已经改姓鲍恩了。30岁出头的老将爽快地说:“虽然结婚了,我还是原来那个我。我还是我,还做着同样的事。 ”昨天,鲍恩打得很平顺,两局才让对手拿走一局的分。下轮,鲍恩将战15号种子、保加利亚的内德切娃,她也说到了自己的困难:“4月夺得欧锦赛冠军后我也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有些肿伤,还有胃病,所以将来我会去检查下,看看以后该怎么打。 ”

(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