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郑波首度回应开除风波:当初是醉酒罢训被逐

2010年08月25日14:48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年初的晋江集训,中国双打国手郑波因为违反队规被赶出国家队。坊间当时对事实真相颇多猜测,直到被召回国家队参加巴黎世锦赛,郑波才首次向媒体回应这出“开除风波”,并坦言会尽一切努力争取返回国家队。

“网上都在写我是因为夜不归宿被开除的,其实我是因为全英、瑞士两站比赛都是第一轮就输了心情不好,晚上就去和朋友喝酒,回到宿舍后一直在睡,没参加第二天的训练,才被开除的。”郑波被国家队除名后,心里就憋着一股劲,“如果我是因为能力不行了退役,我能接受,但以这样的方式告别我就实在不甘心。”

由于受国际羽联名额限制,郑波获得再度携手老搭档马晋参加本届世锦赛的机会。当郑波获知这一消息后,他就认定这是一次难得的重返国家队的机会。李永波在世锦赛揭幕前态度有所缓和,表示倘若郑波能够在世锦赛上夺冠,那么他将戴罪立功返回国家队。

或许是受到重返国家队的激励,郑波对胜利的渴望更加强烈。尽管本届赛事签运不佳,从联赛到世界赛揭幕也仅有两周时间,但郑波却罕有地主动联系马晋加紧练习,苦练之余还和老搭档反复研究主要对手的技术录像,“压力实在太大了,不过不管怎样,我绝对不能放松,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

郑波对巴黎之行的重视程度,还体现在郑波对待休闲娱乐的态度上:世锦赛开赛前一天,国羽主力在训练后均到巴黎城中游览参观,郑波却独自一人在下榻宾馆安心看书。的确,作为当今国羽的“边缘人物”,郑波如今只能将一门心思放在训练和比赛上。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实习生 雷力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