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体坛周报:伊布与米兰——迟来的爱

2010年08月25日14:03体坛网彭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彭雷述评 又一个维耶里、又一个罗纳尔多……曾经的国际射手,来到德比对手的围栏中。如果伊布真能加盟米兰,与维耶里和罗尼的区别将是,他乃当打之年。而伊布与米兰之间,有点“终成眷属”的感觉。

有人形容伊布像“职业型流浪汉”,上一秒钟还在为国际米兰而心潮澎湃,下一秒钟就以敏捷身手登上了开往巴萨的航班。而今他与巴萨之间仅维持了一个赛季的“美丽爱情”已悄然画上句号,与米兰的这段即将开始的姻缘其实早已在10年前就埋下了种子。2001年米兰就对在瑞典马尔默出道的伊布青睐有加,可惜阿贾克斯捷足先登。

而后瑞典前锋转会尤文,米兰的努力继续以失败告终。再之后斑马军团降级,致使伊布再次萌发出走的打算,米兰人已和伊布达成协议,但电话门审判让米兰必须先打欧冠资格赛。加利亚尼表示只要过关,就完成转会。结果就在米兰与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第一回合比赛当晚,伊布就和国际米兰签下合同……

或许在人们眼里,伊布只是一个高产射手,进球是球迷唯一要求他做的,至于对于球队的信仰,他似乎从来也没有必要拥有。这也是他选择出走国际米兰的原因,当他感觉在这里已无法发挥作用时,巴萨成为他新的冒险岛。然而伊布在有鲜明特色的巴萨阵中充当起了“隐形人”,更讽刺的是,他不在场上时,球队整体运作更娴熟,于是再次出走成了唯一选择。米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在高手如云的巴萨,伊布只是其中一员,而在米兰他可能成为“第一人”。

米兰锋线缺少一脚定乾坤的人物,伊布正好可弥补。米兰今夏7场热身赛,90分钟内6平1负,酋长杯帕托对阿森纳进一球,博列洛随后对里昂进一球,三角赛小罗对尤文进一球,这就是7场全部进球了……

在因扎吉老去、博列洛更像是辅助前锋的情况下,米兰的确缺少一名进球如拾草芥的中锋。回想当年因扎吉一个赛季进30球,回想舍瓦砍下最佳射手,之后吉拉迪诺、奥利维拉、博列洛、亨特拉尔……甚至是维耶里和罗尼,都没再带来丰富的进球。

有人说伊布是个玩球者,他更崇拜的是那些10号。但在尤文的岁月改变了他,特别是卡佩罗拿着巴斯滕比赛的录像带教育伊布后。伊布从所谓的10号真正转型为9号了,在国际米兰的进球数直线上升,15、22、29,当然,工资也在直线上升,这是伊布的另一个特点,工资太高。

对于打法娴熟固定的巴萨,伊布是个需要适应的外来者,而对于上赛季刚由莱昂纳多定位的米兰433而言,伊布是个建设的参与者。新帅阿莱格里刚就任之际,伊布进球的务实性比起他对球队的信仰来得更实际。

博列洛灵性不够,小罗、西多夫和皮尔洛的传球往往无法与他实现默契。也许骨子里就是玩球的伊布,会更加适应这样的433中锋角色,他的两边由小罗和帕托分别司职。伊布需要表现机会,米兰需要高效射手,各取所需后,只要解决工资问题,至于对球衣的信仰真不重要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