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意甲前瞻 > 正文

意甲前瞻之中游七虎:跃欧冠龙门 今季可一搏

2010年08月25日13:33体坛网彭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去年佛罗伦萨抢了米兰的欧冠门票,今年桑普抢了尤文的欧冠门票,今年在四大豪门继续为冠军拼杀之际,意甲中游队们死死盯着那张门票,尤其是从下赛季开始,意甲可争夺的欧冠门票将减少到3张,本赛季或许是中游球队闯入欧冠的最后机会了。

热那亚城攻守易位

杀入本赛季欧冠资格赛的桑普,首回合对不来梅陷入绝境,而他们今夏转会市场上收获不大,还走了主帅德尔内里和经理马罗塔,来的新帅迪卡尔洛档次差了不少。现在的桑普就靠帕齐尼和卡萨诺了,但如果资格赛淘汰,恐怕两位当家前锋也有可能被出售。总之,桑普多利亚经历了上赛季的辉煌,今年应该属于调整期。

同城的热那亚则毫不掩饰冲击一流强队的信心,普雷齐奥西这位老板的投资今年夏天仅次于尤文。拉诺基亚和阿尔梅里亚的奇科将成为主力后卫,再加上留下的博凯蒂,3后卫体系日趋完美。而中场则有韦洛索、拉菲尼亚等人强势加盟。锋线上虽走了阿夸弗雷斯卡,但来了托尼。主帅加斯佩里尼的能力也毋庸置疑,热那亚新赛季应能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其主场更让所有强队恐惧。

紫百合花期太短

佛罗伦萨自从普兰德利离开上调国家队后,来了更加新锐的米哈伊洛维奇,但佛罗伦萨的实力处于停滞甚至下降中。转会市场上只买来了门将博鲁茨和中场达戈斯蒂诺,但其大将穆图禁赛、约维蒂奇重伤,几乎要错过2010年的所有比赛,三箭头只有吉拉迪诺一个人了。年轻的利亚伊奇必须成为新的约维蒂奇,巴尔加斯没有卖掉算是幸运的,佛罗伦萨唯一欣慰的就是阵容变化不大,配合上应该没有问题,而今年没有欧战再打使他们可以专心联赛,保持一个欧战资格没有问题,但冲击前四难度很大。

拉齐奥帕尔马复苏

传统七姐妹中,拉齐奥和帕尔马算是缓过点劲了。洛蒂托今夏先卖掉了科拉罗夫,然后大手笔收购了埃尔纳内斯、加里多等中场,再加上留下的莱德斯马,堪称意甲最强中场之一。对洛蒂托来说,或许今年球迷的抱怨声音将小一些:他的确花钱买人了。

帕尔马也让人侧目,锋线博季诺夫、乔温科、帕洛斯基外加老将克雷斯波,有冲击力也有经验。两年前,帕尔马从意乙杀回甲级,老板吉拉尔迪继续走着帕尔马青年近卫军的道路,辅助以一些有经验的老将。今年他们最大的收购不是乔温科,而是在上赛季末就敲定的主帅马里诺。

马里诺近年来在乌迪内斯成功打造了二流强队模式,培养了佩佩、夸利亚雷拉、达戈斯蒂诺等多名球员,但上赛季在乌迪内斯郁郁不得志,他决心换换环境,来到同样健康经营的帕尔马。在稳扎稳打的部署下,上赛季第8名的帕尔马实现欧战目标应该不难。

黑马球队来自南方

南方球队中或许将产生最大的黑马。巴勒莫和那不勒斯是意甲两家富有的俱乐部,更重要的是敢于投钱。那不勒斯引进了卡瓦尼和卡雷利两大射手,解决了马扎里一直抱怨的问题。再辅以拉韦齐和夸利亚雷拉,还有中场哈姆西克,这样的进攻组合让人羡慕。那不勒斯老板德劳伦蒂斯的态度很明确,“我的投资没有问题,只要有成绩。”马扎里将在欧联杯上全力以赴。

巴勒莫同样如此,虽然出售了卡瓦尼给那不勒斯,但引进了埃尔南德斯、马卡罗内以及皮尼拉这样的效率前锋,后防线上补充了阿根廷人穆尼奥斯再加上米科利和帕斯托雷,实力依然强劲,主帅德利奥·罗西更是雄心万丈。

至于乌迪内斯,他们上赛季内部并不稳定,主帅马里诺先被解雇又被请回,最终联赛只排名第15名。老板波佐请来了曾经的主帅圭多林,球队走了佩佩、达戈斯蒂诺等主力,好在那不勒斯射手德尼斯、中场坎德雷瓦加盟,球队能杀入前10应该不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