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击剑教练员会议召开 提供交流学习平台

2010年08月25日09:04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24日,记者从中国击剑运动协会获悉:8月21日至22日,值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举行之际,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在辽宁省丹东市召开“2010年全国击剑教练员训练工作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近70名教练员参加了此次会议。自行车击剑中心主任潘志琛、副主任王伟参加了会议。

国家队五名教练员王海滨(男子花剑)、周睿(女子花剑)、赵刚(男子重剑)、许学宁(女子重剑)和贾桂华(男女佩剑),分别就各剑种参加国际比赛的情况、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以及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情况作了汇报。

其余与会教练员与五名国家队教练根据花剑、重剑和佩剑分为三组进行了讨论。各小组结合国家队教练的汇报内容,献计献策,针对备战奥运会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训练处副处长袁守龙就训练实践创新对击剑项目的启示和与会教练员进行了探讨。

潘志琛在会上向全体教练员阐述了体育的价值和功能,以及对竞技体育、竞技体育举国体制、体育强国及现代运动训练的认识和理解,还介绍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备战训练参赛组织管理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与会的全国击剑教练员们深受启发。同时,潘志琛还论述了作为一名世界级教练员必须具备的素质。

通过两天的会议,教练员一致反映受益匪浅,使他们对国家队的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击剑项目的规律和训练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教练员的职责和要求形成了更清晰的概念。这次全国击剑教练员训练工作会议是一次认识、借鉴、学习和思考的机会,希望中国击剑协会今后能不定期地组织这样的会议,为全国教练员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王向娜)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