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名宿大泼小老虎冷水 阿森纳功勋护犊猛反击

2010年08月25日1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林良锋报道 能在主场大胜之中戴上帽子,之后带走比赛用球,对于急需治愈落选世界杯创伤的沃尔科特,再及时不过,享受媒体的赞美甚至阿谀,都在情理之中。但有人不赏脸,评点小虎的表现时,再提他缺乏“足球智商”的旧事,指出沃尔科特“时间越多,出球越错”。敢这么不客气的,非BBC评论员汉森莫属。

莱因克尔:你很过分

汉森这桶冷水泼得不轻,难怪翌日激起媒体和同行反弹。“如果这场他的对手是阿什利·科尔或埃夫拉,那他的本事就举世罕见。这么说他可能有点过分。(莱因克尔坏笑:你是很过分)”汉森的理由是好球员能在时间宽裕时做出最佳选择,沃尔科特还没这个水平,“但人们评价他的优劣,不是根据他瞬间本能的选择,而是在时间充裕时他经常犯错。有人说他缺心眼(最先提出这个说法的是前英格兰国脚瓦德尔,场合是世界杯前和墨西哥热身之后),缺心眼你不可能随便找一个,这是教练教不来的。大家赞他这场球踢得如何好,的确,能连中三元,传出很多好球确实该夸,但在这些时刻(画面出现沃尔科特半单刀将球打上看台的一幕),行家就有不同看法了。”

莱因克尔不以为然:“如果20次突破他赢了19次,肯定有传球不到位的时候吧?”汉森强调小虎如果想成为顶级选手,“一定要好好琢磨如何在时间和空间充裕时,作出正确选择。”可以想象这番言论出镜后,各界的反响。

温格侧面回敬汉森

反应最强烈的,是《太阳报》的专栏作家,小赖特的养父,阿森纳名宿老赖特。老赖特身为兵工厂元老,捍卫本球会的弟子责无旁贷,“汉森这么说不仅不妥,还糟蹋人。沃尔科特会想:‘还要怎样才让这些人不对我指手画脚?’这是一位还在学习的年轻国脚,却因汉森鸡蛋里挑骨头挨骂。”

赖特气呼呼地质问:“汉森要是还踢球,沃尔科特过他还不是像过条腌鱼一样?就是汉森,说弗格森带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和吉格斯这帮孩子啥也赢不了。汉森少来了,让他在温格的教诲下成长吧。沃尔科特可别听他胡扯,好好踢球,让汉森之流把这些无耻谰言吃下去。”罗西基也为沃尔科特打气:“我希望他别为了和人怄气去踢球,享受比赛吧。”

温格没有介入这场争吵,但和赖特在一件事上立场相同:沃尔科特可以成为下一个亨利。亨利原来也是边锋,到阿森纳之后转型成功,成为阿森纳史上最高产的射手。沃尔科特加盟阿森纳已经5个赛季,进球只有12个,温格希望次轮的帽子戏法,能推动小虎步亨利后尘:“当教练没有不操心球员成长的,我看好沃尔科特,喜欢他处理低潮,冷静分析的方式。”虽然没有明摆着回敬汉森,但温格暗示沃尔科特绝不是“缺心眼”:“你聪明的话总能进步,他还没到那个地步,但向那个方向发展。也许(别人批评他无脑)是他成长的一部分。我坚信他会最终成为中锋,他的步频很好,给他一尺,谁都拦不住他。现在他在门前冷静多了。”

小老虎回避

沃尔科特很识趣地回避了争议:“老板签我打前锋,但为了阿森纳哪里都一样。锋线有了沙马赫和范佩西竞争很激烈,只要我能时不时进个球就很开心了。如果真让我打前锋,那我就开心死了,训练中我已试着这么做。”小虎表示帽子戏法是转折点,以后临门会更“自私一点”:“我夏天休息得很好,有时间冷静下来思考。我已经21岁了,需要每周都打上比赛。上赛季我受伤太多,新赛季我会照顾好自己。现在我是最后离开训练场的一个,训练课结束后还开小灶加练传中和定位球。”鉴于自己的伤痛经历,沃尔科特认为:只要阿森纳伤兵不像以往那么多,本赛季肯定会大有作为。

下轮头场作客布莱克本,阿森纳比较怵的一个客场,温格认为上赛季就是输在那里。沃尔科特呼吁全队打好棒子队:“这些是我们必须拿下的比赛,我们要在那里拿出真本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