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纽卡新希勒锋芒渐露 获布冯盛赞入选三狮在望

2010年08月25日11:59体坛网
字号:T|T

记者向佟报道 纽卡斯尔出产过很多伟大的9号,远有传奇球星米尔本,近有安迪·科尔和阿兰·希勒,一律是本土中锋。希勒退役后,马丁斯接过了他的战袍。3年中,小马并未让这件球衣蒙羞,但他的身份和特点注定他不是恋旧的乔迪人心中完美的9号。直到安迪-卡罗尔横空出世,乔迪人相信,圣詹姆斯公园又将见证一位经典中锋。

颇有年轻希勒风采

卡罗尔本赛季开始前被授予9号战袍,前景一直被外界看好,但谁也料不到这位21岁小将能在纽卡升超后的首个主场就上演帽子戏法,而且对手是上赛季英超第6的阿斯顿维拉,球又进得这么漂亮。卡罗尔是纽卡的青训产品,17岁又300天时首次在一队出场,成为纽卡历史上参加欧战的最年轻球员。纽卡去年降级,锋线主力走得一个不剩,这很大程度上给了卡罗尔发展的机会。卡罗尔毕竟不是鲁尼那种单兵作战也能大放异彩的前锋,像他和希勒这样的标靶中锋,出道时必须有上场时间的保证和队友的有效支援,才能看出水平。

卡罗尔坐稳主力位置后,在英冠给人留下空霸的印象。上赛季以联赛17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的他,一共顶进10个头球。卡罗尔有1米96的身高和强健体魄,旱地拔葱,鱼跃冲顶,后仰头球吊射,你能想象出的空袭方式他都玩得转。但必须指出,卡罗尔绝非球路单一的空霸,他对维拉的帽子戏法不仅都是用娴熟的左脚完成,而且后2球均是接队友直传插上破门,而非站桩抢点之作,这点颇有27岁以前希勒的风采。即便是首战曼联,在前场孤军奋战的他,也较好地充当了桥头堡这一角色,表现出了上佳的护球本领和为中场队友创造空间的能力。而在上季英冠,卡罗尔则有9次助攻,在队内仅次于格思里。

3年前即获布冯盛赞

3年前,卡罗尔在纽卡一线队的首个进球,便是热身赛中攻破尤文图斯大门,助本队2比0胜出,那同样是个漂亮的左脚施射。布冯当时便看出此子不凡:“用我们意大利人的说法,卡罗尔是个‘画笔前锋’,因为他是那种把本队进攻画龙点睛地完成最后一击的好手。不仅如此,他还能以各种方式喂球给身边的小个队友,意识非常棒,他会是纽卡斯尔的财富。”布冯那场在被卡罗尔狠狠撞过后,仍如此恳切具体地称赞对方的无名小将,想必定是有感而发。

近年,有过“新希勒”之称的英格兰中锋不少,但无人真正成功。阿什顿天赋最好,可惜伤病缠身,过早退役。仅凭1年英冠和1场英超便将卡罗尔吹上天固不足取,但他的潜力确已尽显无遗。卡罗尔迄今只在英格兰U19和U21有过出场,进球率保持在2场1球。坊间支持卡罗尔入选成年队的呼声不小,卡佩罗有理由认真考虑此事,否则恐有人才流失之虞。由于卡罗尔的祖母是苏格兰人,苏格兰足总和纽卡的几位苏格兰籍助教一直在拉拢卡罗尔为苏格兰效力。

成长大敌:场外举止

上周日的两场英超,卡佩罗选择去克拉文农场看了富勒姆与曼联一役,考察对象之一无疑是富勒姆中锋萨莫拉,而他的助手巴尔迪尼和皮尔斯倒是现场目睹了卡罗尔的演出。赫斯基已在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英格兰亟需寻找能与鲁尼搭档的中锋。萨莫拉已经29岁,从不曾是英超一流射手,如前国脚麦克唐纳所说,论培养价值,卡罗尔远在萨莫拉之上。

卡罗尔有天资,肯卖力,他在成长过程中最需注意的,是他的场外举止。在英格兰U19,他曾因违反宵禁被遣返回家。这些年,他又因涉嫌斗殴或侵犯女性3次被拘,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队友泰勒和恩佐比亚都吃过他的拳头。精力这么旺盛的小伙儿,把揍队友的劲头还是留到场上多进几个球吧!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