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送利物浦73年之耻 此役后红军位列保级军

2010年08月25日11: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克韩报道 一战之间,蜜月结束。8月23日晚,利物浦主帅霍奇森坚持使用442阵型,结果完败于英超新贵曼城,0比3的比分创造了对曼城73年来的最糟糕成绩(1937年曼城曾5比1击败红军)。利物浦上次0比3输掉联赛,也是在曼彻斯特,但对手毕竟是曼联(2008年3月老特拉福德)。以主场平、客场负的成绩开局,已经是利物浦1958-59赛季以来第一次,而当时红军还在乙级联赛!此役后,他们积分榜列第17名,处于保级边缘,媒体惊呼:“原来利物浦上赛季第7,还是一个走运的好成绩!”

哈特镇压大逆转

此役从布阵开始利物浦就误入歧途。托雷斯和恩戈联袂首发,这还是英超史上头一回,俩人除了第3分钟一次相互传球,再也没能连上!而为了容纳两个前锋,只能用两个后腰,偏偏小马还闹罢工,霍太公只能用杰拉德搭配卢卡斯;结果,红军最有火力的武器杰拉德承担了太多防守任务,距离球门过远,无法起到作用。

而曼城采用4231,中场中路占据3比2的人数优势:亚亚·图雷突前,和两翼平行;巴里是一个从禁区连接禁区的猛将,而德容则坐镇后防线前当雨刷;加上突前前锋特维斯本来就喜欢回撤,所以就算利物浦的两翼约万诺维奇和库伊特回缩中央帮助中场,也无法占据战略要地。

两翼打得过于狭窄,让利物浦得球后出球变得困难,也让边路争夺中红军败得更惨。此役曼奇尼收起小赖特和席尔瓦,让左脚将亚当·约翰逊打右路,右脚将米尔纳打左路,这是上赛季欧冠流行的“反脚边锋”打法,好处是两翼内切时更顺手。亚当·约翰逊就让代打左后卫阿格吃尽苦头。英国媒体说:“左闸问题不解决,利物浦这个月会过得很苦。”

第13分钟,正是阿格的左闸被约翰逊和米尔纳联手沦陷,米尔纳下底回传,巴里一蹴而就,1比0。这是巴里对利物浦攻入的第4球,红军也成为他进球最多的对手。上半场临结束前杰拉德的一脚远射几乎是对哈特唯一考验。

吊诡的是,霍奇森中场并没有对被动阵型进行任何调整。2008年,他们0比2落后情况下完成3比2的逆转。但他们似乎忘了,曼城是英超过去5年周一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队(29球)。

第52分钟,曼城利用角球战术再入一球。贝尼特斯时代,英媒体嘲笑他坚持定位球防守采用区域联防。但霍奇森上任后改用盯人,也并无改善:理查兹跳起压过了阿格,而门前的特维斯更是无人防守破门!

0比2落后,利物浦打出全场最漂亮的一段进攻,无奈哈特表现出色,左扑右挡化解了杰拉德、恩戈和托雷斯等人的射门。第67分钟,亚当·约翰逊冲入禁区被什克特尔放倒,特维斯罚入点球,比赛就此结束。这个进球也让英超头两轮的进球数增加到64个,是20队英超以来的新高。

老板面前曼乔露脸

曼城凭借这场胜利跃入前四,切尔西、阿森纳、曼联和曼城,这会是赛季结束时的英超最终名次吗?在老板面前露脸的曼奇尼很开心,“希望他场场都来看!这是一次老板面前的梦幻表演,我们的斗志很棒,我们能赢得一些什么。今天我们打得真的很不错,但我们还需要时间磨合改进。”

其实曼奇尼谦虚得有理,曼城并非没有弱点:由于科拉罗夫的受伤(至少还有两月复出),莱斯科特被迫打左后卫;问题是利物浦缺点更多。最搞笑的是德国国脚博阿滕,他从德国回曼彻斯特的飞机上被空姐饮料推车撞成伤上加伤,复出时间沿后。曼奇尼说:“我们还缺少4、5名重要球员。冠军?我不知道,重要的是一场一场改进,成为一支强队。”

曼城向天堂,利物浦向地狱?霍奇森讨厌媒体没耐心,“赛季毕竟还打了两轮,我们头一场对阿森纳,长时间以少打多,第二轮又是曼城。讨论这场有多重要,恐怕为时过早。希望未来36轮能得到更多积分。曼城很强,但3比0的意义不宜过于夸大,我们只是有点不走运。如果0比2时哈特没扑救出,我们本有望挽回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