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中国女子水球队凯旋 力争伦敦奥运会夺奖牌

2010年08月25日11:2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周欣)第一次赢得国际泳联女子水球世界杯铜牌、创造历史最佳战绩的中国女子水球队24日回到北京。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希望,“中国女水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奖牌,争取更好成绩”。

世界杯女子水球赛8月17日至22日在新西兰克里斯特彻奇举行。小组赛中,中国队先后以11比7战胜希腊队,11比8击败匈牙利队,9比7赢得加拿大队,名列小组榜首,并在淘汰赛中战胜了东道主新西兰队,闯入四强。在争夺决赛席位的比赛中,中国队9比10不敌本届世界杯冠军美国队;但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11比9战胜俄罗斯,创造了中国女子水球的历史最好成绩。

随队参赛的李桦主任表示:“跟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这样的强队比赛时,队员们的信心和士气依然十足。这说明我们跟强队过招具备了相当的实力。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为我们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李桦明确表示,希望女子水球队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夺冠。“我们还要争取明年世锦赛再跨一个台阶。伦敦奥运会上,要争取能保持住这次新西兰世界杯的成绩,一定要获得奖牌,争取更好成绩。”

执教中国队的西班牙籍外教胡安·吉拉尔特激动地说:“我非常非常高兴,这块铜牌这对我们太重要了。看到队员们的进步,我非常高兴。这说明我们这条备战的路是正确的,还会继续走下去。”

胡安指出队伍的进步之处在于“这是一个整体的成绩,每个人都有了很大进步”。

“她们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这很不容易。姑娘们更理解水球、更理解怎么比赛了。比赛中,我们没有犯错误。这对我和对队员都很重要,这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感觉。对于明年世锦赛的备战更有利,我们的理想更容易实现,”胡安说。

女水队长杨珺指出:“我们队伍的整体水平比北京奥运会时更强,进攻、防守时处理球成熟了很多。和国外选手相比,我们的力量、身高不占优势,但我们可以发挥中国选手‘小、快、灵’的特点。”

对于两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杨珺觉得:“我们完全有可能争夺冠军。这次1分之差输给美国,如果赢了,决赛碰澳大利亚也有得打。明年世锦赛我们要努力完成任务。而伦敦奥运会,肯定全力去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