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重庆体育局:张亚雯不会退役 或将离开国家队

2010年08月25日10:33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张亚雯迎来了本届世锦赛的首场比赛,并取得开门红,随着比赛的开始,赛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张亚雯退役风波,也出现了戏剧性的转折。继8月19日张亚雯在博客上表示本届世锦赛将是自己最后一次国际比赛之旅后,昨天,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首次回应此事称:“亚雯不会退役。”

博客并没提退役

8月19日,即将出征羽球世锦赛的张亚雯在自己的博客上留下几句话:“不管做决定的原因是什么,不管后面的路会怎样,这一次,真的都快结束了。即将踏上最后一次国际比赛的征程。尽力而为!”随即国内众多媒体均以“张亚雯世锦赛后要退役”为内容进行了报道。对此,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非常肯定地表示:“亚雯不会退役。”该负责人介绍说:“我也是通过媒体得到这个消息的,当时我感到非常惊讶,随后我也点开了亚雯的博客,但并没有看到‘退役’二字。”

明年要参加羽超

按照常规,国家队运动员退役将遵循一定的程序。首先退役队员需提前向国家队提交退役申请,经过国家队审核通过后,国家队会正式下文批准队员退役。而作为选送运动员的地方体育局,也将在运动员提交退役申请后第一时间得到这一消息。但至今为止,市体育局没有得到张亚雯将退役的消息。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世锦赛之前,我还和亚雯通过话,当时她都没给我说退役的事,当时我们还聊了关于她参加明年中国羽超联赛的事,她表示会参加明年的羽超比赛。”按照中国羽超的参赛要求,参赛选手必须是国内的注册球员,这样来看,张亚雯既然已经决心继续参加明年的羽超比赛,那么她就必须是注册球员,不可能退役。

可能离开国家队

张亚雯在博客中提到过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国际比赛的征程”,目前来看,在世锦赛结束后,张亚雯虽然不会退役,但有很大可能将离开国家队。对此,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亚雯会不会离开国家队现在还不好说。作为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铜牌得主,从我们来讲,肯定还是很希望她能继续留在国家队继续效力,但具体情况我们也定不了,只有等世锦赛结束后,根据国家队的要求来定。如果国家队需要她,她肯定还会继续留在国家队服役,这个是肯定的。”此外,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世锦赛前和亚雯的那次通话,亚雯曾告诉我世锦赛后她会回重庆来休息一段时间,处理一下家里的事情。”

(重庆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