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子水球世界杯最佳射手高翱 心直口快真性情

2010年08月25日08:54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拜托你,帮我们拍张合影,尽量帮我把人拍全,拜托拜托……”高翱一把把相机塞到记者手里。随后,记者领教了这名世界杯最佳射手的功力,也就两三秒的时间,这个可爱的女孩已经风一般站回队伍中,对着镜头露出了笑容。

镜头里的高翱并不美,她的整个右眼红红的,有点像“兔子眼”。“被打的,是对加拿大那一场,现在已经好多了,也不会影响视力,就是有点充血。”被打成这样,高翱居然还很乐观地想:“我幸亏是个女孩,这要是男水,肯定把我打残了。”

高领的衣服紧紧包裹住了高翱满是伤痕的脖子和肩膀。现场看过女水比赛的人都知道,比赛到紧要关头,被打两下、挠一把简直是太平常的事,所以,每次出水时姑娘们的肩膀和脖子上都是道道血痕。“这项目没办法,算是必须付出的代价吧。”最怕的还不是挨打挨挠,而是被撕扯泳衣,女子水球比赛中,泳衣被对手撕破导致走光的事情并不罕见,于是,很多姑娘穿上两三层泳衣,防止尴尬。好在对加拿大一场中国队赢了,让高翱觉得挺提气,被打红了眼睛她也不在乎,“这要不赢冤不冤,我这打不是白挨了吗?”

作为队里的老队员,高翱经历过中国女队一穷二白的起步时期。“我们这次打新西兰队,就和上届世界杯一样,我们也是主场坐镇,也是被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那会儿真不敢想能有今天。”2006年的天津世界杯上,中国队主场作战,名次垫底,“这几年我们一步步走下来,和强队的差距越来越小,就觉得进世界大赛前三,赢美国、澳大利亚不再是梦想了。”她说,胡安教练接手中国队后,就要求她们一定要打出激情,抱着赢的信念,疯狂地投入到比赛中。现在,姑娘们在场上绝对“豁得出去”,也才有了今天的最佳射手高翱,她在本届大赛中打入16个球,这也是她个人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采访一结束,那个敢于和对手血战的射手一下子又变成心直口快的小女孩,抱着她的宝贝相机,欣赏起刚才的照片来,“这照片晾一晾颜色会更漂亮,我这相机是不是还挺好用的?”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