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公布12人名单:易建联领衔 16岁控卫入选

2010年08月25日10: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篮公布12人名单:易建联领衔 16岁控卫入选

李晓旭与董瀚麟在最后时刻离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中国男篮出征土耳其世锦赛的最终12人名单。李晓旭与董瀚麟在最后时刻落选,之前传出有伤在身的丁锦辉留在了队中。年仅16岁的小将郭艾伦也将随队出征,他也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出征世界大赛年龄最小的运动员。

之前,中国篮协本来宣布将在8月24日上午公布最终12人名单。但是由于球队伤病的原因使这份名单不得不推迟一天公布。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郭十强时期中国男篮大前锋位置上的主要替补李晓旭在最后一刻被排除在了12人名单之外。他在这支中国男篮队中始终找不到去年夏天的水准。另一位离开球队的是大前锋董瀚麟,他离开的原因更多的也是因为他手指的伤病。

在这份12人名单之中,易建联成为球队的领军人物。中锋位置上有来自广东的苏伟和效力NCAA的2米21中锋张兆旭。前锋位置上王治郅与孙悦将很有可能占据两个首发的位置,主要替补暴扣周鹏与丁锦辉。

而在后卫位置上男篮囤积了大量队员,包括刘炜、王仕鹏、金立鹏以及两名90后的控卫郭艾伦与于澍龙。其中,郭艾伦的入选还创造了中国男篮历史上参加世界大赛年龄最小的纪录。出生于93年11月份的他至今仍不满17岁。

中国男篮将于北京时间8月29日迎来他们世锦赛的第一个对手,由尤纳斯领衔的希腊队。与中国队同组的对手还有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和科特迪瓦。

附中国男篮出征土耳其世锦赛12人名单:

中锋:易建联(奇才)、苏伟(广东)、张兆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锋线:王治郅(八一)、周鹏(广东)、丁锦辉(浙江)、孙悦(奥神)

后场:王仕鹏(广东)、金立鹏(广厦)、刘炜(上海)、郭艾伦(辽宁)、于澍龙(吉林)

(桃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