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伍兹牵出十大天价离婚案 默多克17亿美元领衔

2010年08月25日10:19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伍兹离婚案中,最让人关注的就是财产分割话题,昨日,英国《每日电讯报》列举了目前已知的排名世界前十的天价离婚案,如果伍兹的过亿美元分手费能得到证实,那么他也将在前十中占据一席之地。

一 17亿美元 1999年,传媒大亨默多克与前妻安娜结束了长达31年的婚姻,默多克为此支付了17亿美元。17天后,他和来自中国的文迪结婚。

二 8.74亿美元 沙特商人阿德南为沙特王室提供军火发家,此后他在瑞士建立了自己的公司,并在全球拥有连锁酒店和多处房产。他在1982年与前妻莎拉雅离婚,支付了8.74亿美元分手费。

三 4.6亿美元 电信大王克雷格在1995年与前妻温迪结束婚姻时,代价是4.6亿美元。

四 3亿美元 俄罗斯超级富豪阿布拉莫维奇与前妻伊莲娜的离婚案曾被称作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当时盛传阿布要支付55亿英镑,这将打破离婚案的世界纪录。不过俄罗斯媒体随后辟谣称,伊莲娜最终获得了3亿美元,这包括在英国和莫斯科的两套豪宅,一艘游艇和一架私人飞机。

五 1.84亿美元 美国最大独立发电商之一的SkyGen Energy能源公司的创始人迈克·波利斯基在将公司以4.5亿美元售出两年后,与妻子迈亚离婚,当时法院判决迈亚分得丈夫1.84亿美元财产。

六 1.8亿美元 执掌通用电器20年的CEO韦尔奇2001年退休时,据他的书面陈述统计个人资产为4.562亿美元。2003年,他与第二任妻子简的婚姻达成庭外和解协议,他向简支付了1.8亿美元的过失补偿费。

七 1.68亿美元 NBA芝加哥公牛队巨星迈克尔·乔丹在2007年与妻子离婚,为此支付了1.68亿美元分手费。

八 1.5亿美元 美国老牌流行摇滚歌手戴蒙德在上世纪70年代是最成功的音乐人,年收入最多可达1400万美元。在1995年结束和妻子墨菲25年的婚姻后,后者从戴蒙德那里带走了1.5亿美元。

九 1亿美元 著名电影导演斯皮尔伯格在1989年与艾尔文离婚,他们的婚姻只有4年,据说两人的婚前协议只是写在一张餐巾纸上,艾尔文挑战婚前协议成功,成功分得1亿美元,差不多是当时斯皮尔伯格财富的一半。

十 9500万美元 英国保险业大亨约翰·查曼在海湾战争期间卖战争保险富得流油,人称“伦敦保险业之王”。据说当时在战争结束时,他的个人净资产就高达1.31亿英镑。 2003年,他宣布与妻子贝弗莉离婚,2006年当地法院判决约翰支付给前妻约9500万美元的分手费,当时创下英国历史上最高离婚赔偿纪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