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某队5年做裁判花600万 陆俊单场40万总数成谜

2010年08月25日10: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丹沈阳报道 从6月份开始,不少俱乐部负责裁判工作的官员,先后到沈阳协助调查。从掌握的情况看,这些人在处理具体问题时,都是以个人而不是俱乐部的名义进行。因此,在他们到沈阳接受调查时,一些俱乐部为相关人员“担保”,保证他们没有严重问题。

据了解,一家北方中超俱乐部的主帅以及集团副总,曾赴沈阳协助调查。后来,该俱乐部投资商为他们“担保”,保证这两个人没问题。他们协助调查,主要是说清楚球队在某些场次中是否打假球和操纵比赛等。这种问题需要确凿证据,在有线索但证据难以寻找的情况下,俱乐部做担保,这些人回去之后便安然无事。另一家北方俱乐部的高层,曾专门负责裁判工作,在协助调查时,主要被询问贿赂裁判的问题。后来,俱乐部为他“担保”,这名官员消失一段时间之后,再也没回归公众视野。

据了解,某家俱乐部每年做裁判工作的预算为80-120万,5年里用于裁判的费用大约为600万。在被抓进去的裁判中,也涉及到了这家俱乐部,但费用没超过100万。另外500万去了哪里?被抓的裁判说不出来,相关被调查的人士也说不清楚,最后是查无证据。按照“行规”,这600万应该是不走账的,也没什么收据或白条,全凭负责裁判的人士以及中间人的“信誉”。因此,这500万不排除中途被“黑”的可能。遗憾的是,这些都不会找到证据。即使被抓裁判涉及到的那100万,也不会有确凿证据。因此,被捕裁判的案件也比较复杂,很难查证。他们交代了很多的线索,这些线索同样需要变为证据才能被专案组采用。后来在专案组进出的这些人士,大多是被叫去询问和核实一些事实。因为时间较长且缺乏证据,这些人要么被担保要么最终无事。

据悉,专案组调查的重点之一,还是陆俊案件。他单场收受贿赂40万的报道,确有其事。陆俊是裁判界当之无愧的“大哥大”,他在10年左右的时间究竟敛财多少?这是个巨大的谜。到沈阳协助调查的人都不敢谈陆俊,一提到陆俊的名字,脸色就会变成灰色。知情者表示,“因为,那些和陆俊打过交道的俱乐部,都知道陆俊的底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