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东亚短暂好球褪去黑马成色 被绝杀张琳芃痛哭

2010年08月25日09:45东方体育日报张晓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又是一场满场“围剿”对手却迟迟无法奠定胜果的比赛,又是在最后时刻被对手的简单反击轻松破门,将到手的3分放飞。从客场被南京有有补时逼平,到昨天在主场最后时刻被以大学生球员为主体的北理工攻破龙城,上海东亚队充分证明了过去的荣誉只是建立在“年龄组冠军”的基础上,在联赛的舞台,他们还需要做太多的功课,完成太多的考核,才能真正被称为“职业”。

在过去的一周多时间内,从在南京被逼平吸取教训的徐根宝和范志毅开始着力恢复球队的“风格”。昨晚的比赛,至少在开场15分钟里,他们让熟悉的球迷激起了往日的希冀,快速流畅的传球,凶狠的逼抢,姜至鹏就是在对方门将细微的失误中断球传给马丁,马丁用一个轻巧的头球完成了他本赛季中甲的首个进球。然而很快的,让人眼睛一亮的拳头变成了一摊散沙,各自为政,想当然地传射,加上无球队员慢悠悠的散步,尽管他们还是占据了场上主动,但是这种“藐视”对手的举动还是让徐根宝勃然大怒,在中场休息时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并和范志毅商量了换人。

下半场相继换上罗德里格、朱峥嵘等前锋队员,也确实创造了难以计数的射门良机,但是罗德里格、武磊、姜至鹏、朱峥嵘相继把球射偏,最后时刻主裁判郭皓开始频频影响比赛进程,北理工获得了更多的“反击”机会,并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

纵观本赛季中甲,在整体实力提升,消极“混”队几乎绝迹的情况下,凭借朝气稳步上升的上海东亚队开始褪去黑马的成色,他们既有战胜成都、湖南、湖北等积分前列球队的成绩,又拿积分垫底的北理工、南京等一筹莫展,年轻球队的起伏不稳定毕现无遗。而在实力和心态双重影响下,吸引球迷的利器“抢逼围接传转”也在绿茵场上神秘消失,看台上所剩无几的球迷群做了最直观的注解。

比赛结束后,虽然队员们还是按照惯例向看台上的球迷列队致敬,但是张琳芃已经忍不住泪流满面,而回到休息室,外援中卫尼科大胜斥问队友:“你们难道不想赢得胜利吗?”“你们觉得进人家一个球就可以满足了,后面那些射门可以随便玩耍吗?”虽是气话,却是直指本场比赛奇怪现象的振聋发聩之声。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