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连胜首轮阵容曝光 热身不败仍曝一大隐患

2010年08月25日09: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第29次捧起伯纳乌杯,皇马为新赛季热启动。5场热身赛,穆里尼奥的球队4胜1平,尽管手下败将中只拜仁算是强手,而且赢的方式还是点球,不过能以不败佳绩进入新赛季,对球队自信的树立极有帮助,马塞洛赛后就说:“我们必须保持这样获胜的势头,直到夺冠。”

当然,由于世界杯影响,众多国脚们暂时还处在调整恢复状态,因而皇马这几场比赛普遍存在慢热、状态出得晚的毛病。头两战美洲队与洛杉矶银河,御林军两次落后开局,对阵银河还落后两球。与拜仁一役皇马干脆欠收,今日对阵佩纳罗尔又是前60分钟被零封。好在毕竟实力高出一筹,皇马每每能逢凶化吉,随着赛季深入,身体状况调整得当,相信C罗们当不会再当孟尝君。

慢热是小事,五场比赛连续折将才让穆里尼奥蹙眉,今日一战替补出场的加戈才踢了10分钟就与对手相撞受伤被换下,要修养多久还需进一步确认。此前佩佩、加雷与阿尔维奥尔几人就先后在比赛中受伤,还都集中在防线上,令穆帅排兵布阵捉襟见肘。

经过几场球磨合,穆里尼奥的主力阵容也已有据可循。今日首发11人,基本就是周末客战马洛卡的框架,也将是赛季初期球队主力班底。后防线只剩四名一线队球员,穆帅已在四场比赛中用拉斯-迪亚拉代打右后卫了,既解决拉莫斯移镇中路右闸空虚的问题,也缓解中场竞争压力,倒是一举两得,法国人在国家队俱乐部多次踢过这一位置,并无任何不适。

马塞洛近期状态也优于阿韦洛亚,麦孔无法加盟,穆里尼奥更需要在后场保留一个助攻点,巴西人尽管防守素养距狂人的要求甚远,但目前保住主力席位应问题不大。卡瓦略与拉莫斯是中路仅有的选择,如果有谁受伤,穆帅就只有让阿韦洛亚李代桃僵了,倒也不用惊讶,切尔西时代他就几次用过费雷拉踢中卫。

阿隆索赫迪拉的双后腰配置已用了几场,互相间已有默契,近期不会有更动。倒是三个攻击型中场,除C罗外另两个位置如何取舍,颇有玄机,此役穆里尼奥试验厄齐尔与卡纳莱斯,但两人发挥都很平淡,状态不及替补席站出的迪马里亚、格拉内罗与范德法特。当然出于市场方面考虑,虽然厄齐尔才加盟一周,首轮联赛也应该是他而非范德法特打主力,穆帅可能会选迪马里亚在左翼为牵制,设法给德国前腰更多发挥空间。

预计首轮西甲皇马首发(4-2-3-1):卡西利亚斯;迪亚拉,卡瓦略,拉莫斯,马塞洛;赫迪拉,阿隆索;C罗纳尔多,厄齐尔,迪马里亚;伊瓜因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