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输鲁能卫冕即失败 洪元硕:奇兵只用一场

2010年08月25日09: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联赛打完20轮,国安落后鲁能7分排名第三,未来两周,它们有两次直接对话的机会。对国安来说,最好的消息是,如果全取6分,国安仍然有很大的卫冕希望;而最坏的消息是,这是他们最后的机会,如果输掉一场,他们将提前宣告卫冕失败。

24日,国安选择了下午三点训练。领队吕军对记者解释说有两个原因,“一是适应温度,济南和青岛最近温度都不低;再一个就是五点就要发车,就要出征了!连续三场比赛,很关键,而且很困难!”

的确,对国安来说,接下来的这三场比赛(两战鲁能,一战青岛)一场也输不起,而且形势十分恶劣:输一场就意味着被淘汰出争冠集团,而即使全部赢球也并不意味着主动权在自己手中,因为争冠对手除了鲁能,还有申花。“很难,的确很难。”队长张永海实话实说,“我们现在就算拿下山东,也未必就占得先机。”

对陕西与河南连续两场平局,球迷不满,媒体抨击,球员郁闷,教练组也并不好受。“我们能够自行调节,毕竟见得多了,自己能够调整一下。”洪元硕说,“可是我确实挺担心这些队员的。”在赛季后半段,老帅将伤愈复出的杨运和从国青归来的张稀哲、谭天澄都视为重点人选,但也正是这样的情况,让老爷子反而有些顾虑,“他们都太年轻了。对陕西咱们客场比赛,出现一些被动还能理解,而且杨运上的时间很短;但是对河南,俩小子发挥都这么好,结果打平了,他们的心态肯定受影响。”

坏消息还在增加。此番出征,杨昊和黄博文两名国脚仍然留守北京;伤兵中,张辛昕和路姜也无缘两大客场战役;王长庆又突发胃肠型感冒,上吐下泻,被搁置在了出征名单之外。如果再算上停赛的小格,国安有6名主力或半主力无法登场。以这样的阵容,如何对付如日中天的鲁能队?

洪元硕说:“还有两天时间,教练组肯定要全力进行分析,最终要拿出一个比较稳妥的阵容。”这个“稳妥”的阵容中,是否还会出现新的奇兵?从目前情况来看,答案是否定的。被寄予了厚望的国青小将谭天澄,此次没有进入出征名单。洪元硕表示:“不是不想用,但有的招数一次可以,多了就没用了。对鲁能这种经验老到的队伍,稳妥还是首位。谭天澄这样的队员,一定会有机会,希望他保证好状态,随时等待召唤。”

国安预计首发(4231):杨智/周挺、罗斯、张永海、郎征/祝一帆、马季奇/徐亮、张稀哲、小马丁/乔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