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张亚雯世锦赛上演谢幕战 谈及退役称浪漫伤感

2010年08月25日09: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婷报道 结束了本届世锦赛第一轮的比赛,张亚雯轻车熟路地从场地走到混合采访区,身后跟着的是低着头的陶嘉明。对于这对混双组合来说,本届世锦赛有着截然不同的意义,因为这是陶嘉明首次站上世锦赛赛场,而这也是张亚雯最后一次站在世锦赛、乃至所有国际比赛的赛场上。

8月24日的顾拜旦体育馆,法国观众热情地为各个国家的选手加油助威,不过现场最热烈的气氛出现在中午时分,当中国混双组合张亚雯/陶嘉明和来自法国的一对混双选手站在场地两侧时,观众席上爆发出持久热烈的欢呼声。在法国队员在享受观众的欢呼时,张亚雯走到场边,重新扎了一下头发。这是这场比赛前最后的准备,也是张亚雯最后的一次世锦赛了。

在前来法国之前,张亚雯就决定把这次世锦赛作为自己的告别演出,“能够在巴黎这个美丽的地方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也算是件浪漫的事情吧。”虽然心里会用“浪漫”这样的词藻对退役进行轻描淡写,但是张亚雯在临行前还是有些难受:“整理行李的时候就会觉得这应该是最后一次这样收拾行装了吧,老会想到最后一次,就觉得还是有点难受。”

不过进入到比赛状态后,张亚雯就忘却了“最后一次”的伤感,全心全意投入到比赛当中来。面对首轮这对完全没有一丁点名气的法国选手拉斯迪/拉巴尔,在赛前准备会上,教练就只是告诉张亚雯和陶嘉明,做好艰苦的准备,在场上要表现得很积极。张军说:“如果打得艰难,就喝点红牛补充一下,一定要打出自己的气势来。”由于没有对手的技术录像,两人只是和教练大概商量了一下自己的战术,就休息了。

真正来到赛场上,比赛果然进行得不轻松,第一局,张亚雯/陶嘉明一度以6比11落后,之后才以21比17反超拿下首局。中场休息的时候,两人一边按照教练之前的要求,一边听从着教练的技术布置,很快,第二局俩人就以21比16结束战斗。

结束了自己谢幕战的第一场比赛,张亚雯才意识到自己的比赛是打一场少一场了:“即便是打到最后的决赛,也没几场球了。” 第四次参加世锦赛,张亚雯已经拿过女双的前三名和混双的第二、第三,似乎就差了一个混双的第一:“当然会想要这么圆满,但是不会给自己压力和目标,做最后的努力就好了。”

和张亚雯的四次经历相比,陶嘉明还只是世锦赛的新兵,所以他难免会感到有些许的紧张:“一开始放不开,但是跟着张亚雯,她会鼓励我,我就会觉得顺利了不少。”而像陶嘉明一样,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还有汪鑫和王适娴,不过已经有过尤杯经历的汪鑫和王适娴就没有陶嘉明的紧张感,尽管自己的比赛还没有到来,但是汪鑫已经充满了期待:“第一次打世锦赛,非常想一场场打下去,我来巴黎前生病了,但是到了这里以后觉得状况还是不错的,对自己也蛮有信心。”

看到她们对于世锦赛的期待,张亚雯很感慨:“真是羡慕她们呀,她们的路可能才刚刚开始吧。”而在世锦赛结束后,张亚雯将向队里提交退役报告,然后会休息一段时间。至于今后的路怎么走,她还没有想好:“先过一段悠闲的日子,等明年联赛结束了我再好好规划一下将来。”原本还是一脸的笑意,但是在说了好多次“最后一次”后,张亚雯也忍不住有点红了眼眶:“别说了别说了,再说就哭了。”她不好意思地侧开身子,用红牛水壶挡住了自己的面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