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或将变阵迎国安 京鲁巅峰战定冠军归属?

2010年08月25日08:48舜网-济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 张清晨)今年亚冠时期,为支持国安打好比赛,鲁能泰山队同意了国安队将中超第7轮比赛延期的请求。本周四晚,鲁能泰山队将与北京国安队进行这场迟来的较量。受伤病等影响的鲁能泰山队,目前以积38分领先各路诸侯。此次补赛鲁能泰山队多名伤兵能否复出征战赛场?诸多焦点令人拭目以待。

鲁能或将变阵迎北京

与辽宁队的比赛以惨败告终,鲁能泰山队与第2名上海申花队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至1分。本轮比赛已到了关键的时刻,鲁能泰山队很可能在强调斗志的同时会将后防线加以改变。上一场比赛表现不佳的小将张弛,很可能会失去首发的位置,取而代之的则是伤愈复出且比赛经验丰富的苑维玮;后腰位置上,崔鹏已经伤愈,他也曾多次向俱乐部和球队主动请缨征战沙场。如今到了争冠的关键时刻,伊万应该会考虑让崔鹏登场,毕竟崔鹏在后腰这一位置上的作用是无人能比的;前锋线上,本场比赛的对手是目前排名第三的北京国安队,在这样的对手面前,本场比赛伊万会不会更加谨慎地使用单前锋战术呢?如果真的这样,那么李金羽就要重新回到替补席了。

客场败走沈阳,一方面暴露出了主力队员麻痹大意的轻敌思想,另一方面也暴露出了后防能力的欠缺,伊万迎战国安队时大变阵大有可能。

京鲁巅峰战定冠军归属?

如客场作战沈阳获胜,鲁能泰山队的夺冠形势还是一片大好,但偏偏是一败涂地,这就让上海申花队、北京国安队等强敌有了追赶的动力;仅仅比上海申花队领先1分的优势,也让鲁能泰山队处于一个危险的境地。本场主场对阵北京国安队的补赛,鲁能泰山队的胜负则显得无比关键,这将有可能直接左右本赛季联赛的冠军归属。

虽然目前积30分以上的球队有5支,但是真正能对冠军发起冲击却只有鲁能、申花和国安。联赛已过三分之二,三强积分差距并没拉开,在随后的比赛当中大有齐头并进的趋势。本场对阵北京国安队,鲁能泰山队如能战胜对手,那么他们再次领先第2名上海申花队4分,如果失利,鲁能泰山队不仅与上海申花队只有1分的差距,而且他们与北京国安队原先的7分优势,将缩小为4分。

虽然本场比赛的胜负对暂时的排名构不成大的影响,但却会对三支争冠球队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如果鲁能泰山队这次主场不能获胜,势必将自己逼进一个十分险恶的境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